安華:喚醒肅貪支持改革‧近期發動烈火莫熄2.0

《光明日报》2014-03-28 11:28

(沙巴.亞庇27日訊)國會反對黨領袖拿督斯里安華披露,民聯將在近期內推行全國性的“烈火莫熄2.0政治鬥爭運動”,以喚醒人民對良好施政、停止挑起種族和宗教課題、打擊貪污腐敗及支持改革的意識。

“我們已先後在多個地區發起了烈火莫熄2.0活動,至於全國性的則胥視民聯領袖及非政府組織決定,但他們料在近期內決定。”

至於此次會否如烈火莫熄1.0時,號召全民進行和平遊行及相關活動,安華說,這一切交由人民和民聯領袖決定。

不過,他指他們的活動不會受限於被他形容為無法維持正義和公平的《和平集會法令》下的相關條例。

“當法律不能維護弱者,只淪為強者欺凌的工具,這樣的法律,難道你期望我們會有公平嗎?我們已對政府的管理失去信心。”

安華是於週二晚在兵南邦為烈火莫熄2.0沙巴站政治鬥爭運動主持發起儀式兼政治講座後,在記者會上發表談話。

在這之前有關儀式原定在兵南邦卡達山杜順文化中心禮堂舉行,卻因禮堂管理層在兩天前臨時取消預訂,造成公正黨必須轉換地點。

公正黨沙巴州聯委會主席拿督斯里拉京奧津抨擊沙巴團結黨為擔心受到沙巴首長和巫統的責備,臨時取消他們的活動地點。

“沙巴團結黨的小動作,正顯示出他們擔憂人民一旦崛起和覺醒,將會影響他們在沙巴州的`江山’。”

這項活動吸引了逾500人出席,多名沙巴民聯領袖和中央領袖也紛紛到場上台演講,演講內容主要是痛批國陣政府管理國家不力,尤其是最近的安華肛交案上訴事件和馬航MH370客機事件,更令大馬在國際上“聞名”。(星洲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