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赞扬11医生挺身道真相·促警方就侵犯医院暴行道歉

党团领袖赞扬11名医生勇敢挺身说出警方确曾向同善医院发射催泪弹及水炮的事实,并促请警方侵犯同善医院一事公开道歉。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表示,全国总警长丶卫生部长和马华总会长,必须就他们侵犯医院的神圣性,以及试图向全马来西亚人掩盖警察部队的恶行,即刻向同善医院公开道歉。

他赞赏11名来医生勇敢挺身而出,佐证他们目击警方侵犯医院神圣的事实;这些医生更厌恶有关当局,竟然“厚颜无耻地否认有这种事件发生”。

他表示,随着这11名杰出的专科医生佐证,全马人民已知道事实的真相了!

交专家鉴定照片以求拖延?

潘俭伟也质疑全国总警长依斯迈丶卫生部长廖中莱和马华总会长蔡细历,会否为了拖延此事,而提出把录影照片交给美国的专家,以证明有关录影短片和照片是否被窜改过。

“全国总警长和国阵政府必须停止干傻事,以他们的角度来看待世界;总警长必须对警方违纪负起责任,并针对11名医生所指的警方‘罔顾医院病人丶职员和公众的安全’,即刻向同善医院道歉。”

讥蔡细历沦为国阵辩护者

也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的潘俭伟今天发表文告说,廖中莱也必须就警察部队对他管辖下的医院采取无理行动而显得无能为力,代表中央政府向全马人民道歉。

“还有蔡细历,他本身就是一名医生,应该对警方的恶劣行径代表人民说话,并证明马华不是没有骨气,以及留在国阵里面只能发出微弱的声音和卑躬屈膝予巫统。”

“他不仅因为马华无法捍卫道德和道义上的权利而道歉,也必须就平民百姓捍卫他们的宪法权利却遭到镇压,但仍沦为国阵的辩护者而作出道歉。”

他指出,709大集会后,依斯迈丶廖中莱和蔡细历,很快否认警方向医院范围发射催泪弹和水炮丶警队曾进入医院展开逮捕行动,以及净选盟2.0的支持者在医院内寻求庇护。

廖中莱把责任卸给医院

他说,尽管人们提供的各种证据显示医院曾遭到攻击,但这3人还是寻找各种可悲和不可思议的借口替警方辩护,这包括“催泪弹的烟雾被风吹向医院范围”,或警方“只是把一些受伤的示威者带到医院治疗”。

他揶揄,尤其是廖中莱“英勇”捍卫警方恶劣行径的言论遭到严厉批判后,为了试图挽救他的声誉,竟把责任推回给同善医院的董事会,辩称自己只是转述院方结论,还促请“大家耐心等候警方的调查报告出炉”。

“廖中莱从最初的替警方辩护,直至看到各种证据后反口,暴露了他的厚颜无耻。更糟的是蔡细历,竟争论有关照片和录影短片不能涵盖全部事实,更证明了这名前卫生部长行事盲目。”

应该领起追究责任工作

另一方面,行动党籍的槟州玻璃池滑区州议员郭庭恺也指出,若廖中莱心中还有一点良心,就应该针对同善医院被射水炮与催泪弹事件,做出公开道歉,并领起追究责任的工作,勿设法再找另一个谎言来掩盖这谎言。

他也高度赞扬同善医院和华人接生院的医生,挺身而出联署声明,证明709当天镇暴队的确曾向同善医院与华人接生院的范围发射催泪弹及水炮,这些医生勇敢为正义站出来,言行如一,其精神值得众人敬佩!

他评击马华署理总会长廖中莱助纣为虐,闭着眼睛说瞎话,瞒骗大马及世界所有人,助长暴力对待人民。

他认为,如果廖中莱还想补救,除了公开道歉外,也应该联合内政部长领起追究责任的工作,对付犯错的警员与镇暴队。

他说,从过去一连串事件,如双胞胎胎死腹中的案件及目前的对同善医院射水炮与催泪弹事件,一再让国民对廖中莱的能力感到质疑。国阵有如此领袖,应当先被纳吉转型,才来谈国家转型计划。

医生展现知识分子勇气

与此同时,隆雪华堂文教委员会主席李书祯也发表文告,赞扬11名医生展现了知识分子应有的道德勇气和维护真理真相的精神,让人欣慰和敬佩,应得到院方和社会的尊重。

李书祯说,警方和卫生部门是政府的行政部门,应当扮演好各自的功能性角色,展现专业精神,不应该陷入或偏袒任何政治集团的角力之中。

“公共行政机构的制度不容因政治脚力因素而被侵犯。国阵作为一个数十年来的执政集团,应该克制大肆使用公器以维护他们的政治地位,捍卫马来西亚的民主政治。”

李书祯再次呼吁警方针对他们采取过度强硬手法驱散人群和逮捕集会者,向国人道歉。

取自:14-07-2011《当今大马》

登入为: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