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乘客家属起诉马航波音 要求公布26项信息

2014年03月27日 03:39
来源:新快报

国际海事卫星组织总部位于伦敦,1979年成立时,性质为非营利性国际组织,旨在为航运界提供卫星通信网络,目前已成为一家提供全球移动卫星通信服务的公司。

马来西亚总理宣布的所谓“结论”系根据该组织的调查

原标题: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客机“终结”的分析“不十分精确”

据新华社电 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副总裁克里斯·麦克洛克林(上图)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马航MH370客机“终结在印度洋”的结论,是该组织专家在进行大量分析、比对后作出的推断,并且经过了同行评议,也得到了英国空难调查处的认同。不过他也承认,由于掌握的信息有限,分析和推测不可能十分精确。

分析依靠假定

他们的分析只能预设一些假定前提,如飞机以波音的自动驾驶仪通常选用的速度匀速飞行等。而对于此前有报道称,马来西亚军用雷达显示“飞机曾急剧上升又突然下降”,麦克洛克林说,他们收到的简单卫星“握手”信号并不能显示这些信息,因此他们在测算时也未将这一因素考虑进去。

这次搜寻工作持续时间长、参与国多,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但进展缓慢。对此麦克洛克林说:“事件开始以来,马来西亚一直面临众多的信息和挑战,他们没有先进的舰船和飞机,没有足够的处理能力。”他说:“我相信马方在尽力掌控这项极为复杂的调查工作,但至于效果如何,人们会有自己的判断。”

麦克洛克林表示,如果马航MH370客机采用了更先进的通信系统,就会有更多数据和信息为搜寻提供帮助,而使用这种系统的费用也并不高,平均每架飞机每小时的飞行只需多付1美元。他说,希望这次事件能引起人们对航空通信方面的反思,考虑强制要求航空公司采用更为先进且成本不高的通信系统。

美欲独自分析

24日晚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播出的画面显示,在被问到马来西亚当局的公开声明是否可信时,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前主席霍尔的回答显得毫不客气。霍尔说,很遗憾,马来西亚政府没有能力处理这起调查。

报道认为,若放在美国,麦克洛克林的言论会立即让他及他的公司在NTSB任一调查中除名。英国等很多国家也有类似严格规定。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当地时间24日晚在吉隆坡宣布,在用最新方法对卫星数据进行分析后,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和英国空难调查处得出结论,马航失联航班已落入印度洋南部海域。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同日表示,中方已要求马方进一步提供得出上述结论的所有信息和证据。

美媒:此次调查

颠覆国际空难调查规则

新快报讯 美国媒体称,马来西亚政府及参与调查的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对失联航班的调查彻底颠覆了重大空难事故调查的传统规则。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当地时间24日晚在吉隆坡宣布,在用最新方法对卫星数据进行分析后,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和英国空难调查处得出结论,马航失联航班已落入印度洋南部海域。

在这一声明发出之后不足两小时,实现这一技术突破的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的一位资深管理人士就与数个国家的新闻媒体进行了多次访谈,披露了此次调查的其他一些重要情况。这种做法严重违反了所有有关空难事件调查的规则。

报道称,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副总裁麦克洛克林接受采访时直率地谈到了调查中一些尚无答案的核心问题。这些问题既包括他所认为的飞机最后几小时的飞行高度,也包括关于飞机在南印度洋上空某地燃油耗尽的明确声明等。

麦克洛克林在一个电视采访中称,对波音777-200ER飞机残骸的大规模国际搜寻行动目前似乎找对了地方。

报道称,在进行空难调查时是严格禁止发表这类“推测性”言论。根据相关规定,那些参与调查的公司的高管应提供专业技术背景知识,但不得发表任何公开评论。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前主席霍尔说,若放在美国,麦克洛克林的言论会立即让他及他的公司在NTSB任一调查中除名。英国等很多国家也有类似严格规定。

与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相比,参与调查的另外一个组织——英国空难调查处,则在马来西亚总理宣布“结论”后拒绝透露任何信息,英国空难调查处说,如果想了解马航事件的信息,只能跟马来西亚方面联系。(新华网)

印尼乘客家属

在美采取法律行动

据新华社电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机上一名乘客的家属25日向美国一家法院提出诉请,要求马航和飞机的制造商美国波音公司公布26项相关信息。

位于美国芝加哥的里贝克国际特许律师事务所当天代表MH370航班印度尼西亚籍乘客菲尔曼·钱德拉·西雷加尔的父亲贾纽埃里·西雷加尔向位于伊利诺伊州库克县的巡回法院提出诉请。这家律师事务所请求法官下令,要求马航提供一些信息,包括马航安保措施、安全培训,MH370航班机组人员应对灾难事件的培训以及对他们的评估。

里贝克国际特许律师事务所曾代表去年7月失事的韩亚航空214航班乘客起诉韩亚航空。这家律师事务所当时同样以向法院请求寻找证据作为对韩亚航空采取法律行动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