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厅围栏封锁独立广场据点 绿色盛会自嘲“身在动物园”

《当今大马》2013年9月18日 傍晚6点52分

470x275x4bd934425d776de6f2051db2170efdaf.jpeg.pagespeed.ic.gzf_5tfcia.jpg

实习记者周慧盈

晚上7点51分更新

绿色盛会驻扎在独立广场已经进入第26天,吉隆坡市政厅今日突然兴师动众在绿色盛会据点周围竖起围栏,将黄德等人都封锁在里面。

c29891683bd84a52c188a4f1528dd34d.jpg市政厅是在下午4点46分出动12名市政厅官员和两辆警车前往独立广场,在绿色盛会的驻扎点竖起围栏,将之完全包围,阻止民众在此地自由进出。

绿色盛会成员在围栏过程中并未作出任何反抗,相反给予市政厅官员合作。

不过,有成员就自嘲本身犹如“身在动物园”,并称绿色盛会犹如“受保护动物”。

http://www.kinitv.com/channel/25/9KHGWNy4aAk/%E9%81%AD%E9%9A%86%E5%B8%82%E6%94%BF%E5%8E%85%E5%9B%B4%E6%A0%8F%E5%8C%85%E5%9B%B4+%E7%BB%BF%E8%89%B2%E7%9B%9B%E4%BC%9A%E8%87%AA%E5%98%B2%E2%80%9C%E5%8F%97%E4%BF%9D%E6%8A%A4%E5%8A%A8%E7%89%A9%E2%80%9D【点击观看KiniTV短片】

“8尺厚墙也锁不住我们”

//mk-cdn.mkini.net/675/9af2ef1d208ae357d0a19c9b6b001a00.JPG250绿色盛会主席黄德抨击市政厅的行为可怜又无聊。

“就算立起8尺的洋灰厚墙,也锁不住我们的精神;可怜的是,这一班劳累的老员工,他们竟然要做出这种傻事,如果他的孩子看到他做出打压良民的动作,多么痛心,我同情他们。”

他愤怒地表示,吉隆坡市长须为这次行动给予合理的理由。

“给我一个理由,给我一个理由为什么要这样做。”

“如果80万(签名)不是一个力量,那就让他多等几天,变成100万吧。”

市政厅坚称有权竖起围栏

31f3eb7d2ec8ba60d7b35cc6ddc19bf6.jpg受访的市政厅官员阿都拉欣(Abdul Rahim,左图)表示,市政厅可以在无需通知绿色盛会的情况下执行这项任务。

“这里是市政厅的地方,市政厅有权竖起围栏。”

他指出,竖起围栏的目的是禁止民众进入此范围。

但被问及为何要禁止民众进入,他只说,“我只是服从上司的命令。”

市政厅在中午12点已经前来独立广场竖起部分围栏;下午4点46分再继续剩余工程,把驻扎点紧密包围,直至5点10分才完工。

官员指责黄德游荡引骂战

2b04d2591051e4abccd83a0dabcf2db7.jpg工程完毕后,市政厅官员要求绿色盛会撤离驻扎点,但遭拒绝。

谈判过程中,其中一名官员质问黄德为何要在独立广场游荡(lepak),黄德火冒三丈,指责对方侮辱他。

“你说我游荡是在侮辱我,我没有在这里游荡,我在这里(收集签名)是为了这个国家,是谁告诉你我是在游荡?”

“你有你的工作,我也有我的工作……你怎么可以说我游荡?你以为我没有事情做?你知道我是谁?你知道我在做什么?那你怎么能说我在游荡?这是侮辱!”

发生口角的过程中,这名市政厅官员不甘示弱,不断调侃黄德,惟另一名官员上前阻止该官员继续发言。

登入为: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