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飞机失踪最新消息:马方确认MH370客机坠毁南印度洋声明

2014-03-24 23:36:07

马航飞机失踪最新消息:失联17天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今晚(24日)10点紧急召开发布会,宣布马航MH370客机坠毁南印度洋,但未透露更多细节。明天马方将发布详细信息。

北京时间24日晚10点15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官网发布声明确认,失联多时的马航MH370航班坠毁于南印度洋。马航称,将继续多国搜索行动,同时会进行深入调查,同时会继续提供援助和支持。

马来西亚总理紧急记者会宣布马航MH370航班确认坠毁印度洋。

马来西亚总理紧急记者会宣布马航MH370航班确认坠毁印度洋。

马方突然宣布MH370确认坠毁印度洋,引发媒体和网友质疑,①坠毁如何靠数据分析得出?有无其他旁证?②英国航空失事调查局所谓“以前从未使用过的最新的方式和技术”是什么?③究竟为何飞机折返向南?④什么时候能找到客机和黑匣子?

对于马方表示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局(AAIB)使用以前从未使用国的最新的方式和技术得出了马航坠毁南太平洋的结论。记者致电AAIB,该机构表示对马航事件不评论,不发表声明,一切以马方发布信息为准。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马航MH370坠毁南印度洋声明全文:

中文版本

今天,(24日)晚上,英国航空事故调査局的代表向我做了简要汇报。他们通知我,此前提供指示了北部和南部走廊卫星数据的英国公司“Inmarsat”对数据做了进一步的计算。

他们使用了此前在此类调査中从未使用过的一种分析模式,已经能够更清晰地解释MH370航班的航线。、

根据他们的最新分折。“Inmarsat”’和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局已经得出结论,MH370是沿着南部走廊航行的,它最后的位置在珀斯(澳大利亚西部城市)以西的印度洋中部。这是一个非常偏远的位置,完全超出了我们所预想的任何可能降落地点。

因此,我虽然怀着深深的悲伤和遗憾,但必须通知你们,根据这一最新数据,MH370航班坠毁于南印度洋。

我们明天(25日)将举行一个新闻发布会,发布进一步的细节。与此同时,我们想在第一时间告知你们最新的进展。而且我们做出深深的承诺,我们向所有的家属表达慰问,我们一定会尽职做好我们所有的调查。

而且我们做出承诺,我们向所有的家属表达慰问,我们一定会尽职做好我们所有的调查。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已经向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家属通知了这一进展。对他们来说,过去的几周是令人伤心欲绝的几周。我知道,这一消息必然更加令人难以接受。我敦促媒体尊重他们的隐私,在这一困难的时刻允许也们留下他们需要的空间。

马航飞机失踪最新消息:MH370坠毁印度洋结论依据何在 英卫星公司解释

2014-03-25 06:54:33

马航飞机失踪最新消息:马拉西亚官方昨晚(24日)宣布了MH370航班坠毁在南印度洋的消息,并称是依据国际海事卫星组织(Inmarsat)和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处(AAIB)的数据分析得出结论。这两个英国机构为何能在发现飞机残骸前就确认MH370坠毁?原来,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名义上只是一家英国的商业公司,却掌握着全球航班的一举一动,地球表面的雷达覆盖区仅占10%,覆盖区外只能靠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的卫星进行定位。来自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的最新消息称,他们是靠MH370航班失联后发送的8个ping信号的多普勒效应得出结论。

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的卫星为全球客机提供定位服务

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的卫星为全球客机提供定位服务

北京时间昨晚10点,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吉隆坡就失联客机MH370的相关进展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MH370航班已被确认坠毁在南印度洋。

纳吉布发布简短的声明称,根据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局的最新海事卫星电话证据显示,MH370航班沿着南部航线飞行,向南印度洋飞去,而此条航线远超于其航油储备,也远远超出了我们预估的可能位置。

马来西亚总理所说的海事卫星电话证据就是来自国际海事卫星组织。

Inmarsat并未立即公开得出坠机结论所依据的分析方法。该组织昨晚向英国广播公司(BBC)向表示,它们是基于一种完全新的飞机运动模式进行运算的,运算过程涉及了更多地数据,需要对这些数据进行核查后再公开。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英国《卫报》披露称,Inmarsat是借助对MH370航班失联后发出的8个ping信号应用了全新的分析方法,得出了飞机飞往南印度洋的结论。

CNN采访了Inmarsat的专家,专家称Inmarsat借助其它飞机的信号时地差作为参照系,能够得出MH370最后和卫星Ping的位置。

据新华社报道,国际海事卫星组织运用的“新分析方法”是多普勒效应理论分析。

多普勒效应是指当观察者和波源之间存在着相对运动时,波的频率会发生改变的现象。观察者与波源互相接近时,波被“压缩”,波长变短、频率变高;互相远离时,波被“拉长”,频率降低。例如,当火车靠近时,人们会感到汽笛声越来越尖利刺耳,而火车远离时,汽笛的声调越来越低沉。

多普勒效应理论是由德国科学家多普勒于19世纪提出的,适用于包括声波、电磁波在内的多种波。该理论广泛运用于医学、通信、天文学等领域。

马航MH370航班失联后一段时间内,其维修诊断系统仍给Inmarsat公司的卫星发送了8个Ping信号。由于飞机与卫星之间存在相对运动,该信号的频率因多普勒效应而发生了微小变化,即“多普勒偏移”,这是该公司分析飞机去向的关键依据。

上述Ping信号是飞机向卫星自动发射的用于检查通信连通性的信号,仅有呼叫应答功能而不包含更多信息。国际海事卫星组织此前就是通过对这些Ping信号的分析得出了MH370飞机的南北两条可能航线。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Neighbors/2014_03_25_216569.shtml

来源:新华社等 | 责任编辑:张广凯

马航飞机失踪最新消息:中方要求马方提供客机落入印度洋所有证据

2014-03-25 00:32:09

马航飞机失踪最新消息:北京时间24日晚10点,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突然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马航失联客机在南印度洋坠毁。据中国交通报消息: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不仅不会放弃,而且正在连夜研究方案,加大搜寻力量。据央视25日凌晨报道,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当即做出反应,临时接受央视采访,他表示,中方已要求马方进一步提供得出这一结论的所有信息和证据。中方的搜寻工作仍在继续进行。

马航飞机失踪最新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称中方已要求马方提供所有证据

洪磊

洪磊表示,中方已得知马方这一宣布。我们对此高度关注。中方已要求马方进一步提供得出这一结论的所有信息和证据。中方的搜寻工作仍在继续进行。我们希望马方及其他国家的搜寻工作也能够继续。

北京时间24日晚10时,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召开紧急发布会。他在发布会上确认,失联的马航MH370客机在南印度洋坠毁。马航当天最新声明说,机上无人幸存。此外,失联客机家属将包机前往澳大利亚。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Neighbors/2014_03_25_216563.shtml

来源:央视 | 责任编辑:董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