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声响起/南洋社论

“涨”声响起/南洋社论

 

根据报道,由于全球物价飙涨及商业投机活动的驱使,预料明年国内物价将迎来疯涨。

其实,目前已经响起“涨”声了,吃的用的都悄然涨价,面包、鸡蛋、鸡肉、蔬菜、罐头食品,甚至冰块、一杯温开水都涨价,还有农药、饲料、建筑材料、汽车零件等物价都一概涨、涨、涨!

有人却认为不应归咎政府,还说这是因为全球供应链紊乱使然,物价飙涨更是全球现象。

然而,政府却不能推卸责任,因为肇因正是由于政府缺乏宏观调控能力,没有优化经济结构的远见和行动,也没有解决问题的机制能力,也就没法化解通胀风险。

过度依赖农粮进口,以及马币疲弱加重进口成本,均是源于浪费无度,无积贮的积弊。

涨风狂刮,不仅损及国家经济增长的质量与效益,生活在社会裂缝的民众更是背负着苦难。

物价起,收入低,为了生计,平民百姓都承受沉重的生活压力,重重困境下的民众要为还债养家打拼,都鼻青脸肿,心力交瘁。

大家都知道,常识性的经济规律一直还在起作用,保障农粮安全及提高国际竞争力才是拼经济的主战场。可是我们的领导却只顾争权夺位,只为搅扰琐事引纷争,他们都看不到社会报偿体系的失效,更不理解贫穷阶层生活的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