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明年杪达致 政府部门须聘1%残疾人

首相:明年杪达致 政府部门须聘1%残疾人

(吉隆坡3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宣布,所有政府部门必须在2022年杪达致聘请1%残疾人士的目标,这也将列为各政府部门的表现指标。

他恭贺妇女、家庭及社会部、国民团结部、国防部及企业发展与合作社部已达致聘请1%残疾人士的目标。

首相今晚在世界残疾日暨大马一家残疾之夜致词时说,我国的残疾人士在各领域取得卓越成就,当中包括企业家苏古依布拉欣、99 Speedmart创办人李良华及2020年东京残奥会力量举重冠军波尼。

他表示,根据第12大马计划第5策略,政府将确保把残疾人纳入所有领域。

“经济领域方面,政府则会通过各个平台,为残疾人士提供更多经济机会。政府已提供许多微型贷款及资本援助计划来支持残疾人士创业。”

他也说,短期雇用计划(MySTEP)将持续至2022年,在这计划下,公共领域及官联公司将从明年1月起提供8万个合约就业机会。

“配合共享繁荣宏愿,政府也重视残疾人士的生活,我国会协助残疾人士在内的全民公平享受经济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