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添泉:30%固打承载量重 政府应检讨新经政策

《星洲日报》03/12/2021
吴添泉(前左三)与登嘉楼中华大会堂新届领导层合影,左起为青年团长陈勇任,登华总署理会长周淑平,右起为妇女主席陈美娟、登华堂永久名誉会长兼会务顾问陈明山及登华堂新任会长王天然。(华总提供)

(瓜拉登嘉楼3日讯)华总会长丹斯里吴添泉呼吁政府贯彻“大马一家”的精神,重新检讨实施超过半世纪的国家新经济政策,因土著与非在土著人口比率差距大,已导致“土著30%”的承载量愈重。

他说,30%固打越重的承载量,却要倚赖或规定在人口比率上逐步下降的群体来“平衡”和“提升”,这是值得商榷和重新检讨的。

吴添泉今午在登嘉楼中华大会堂会所礼堂,为以王天然率领的登华堂三机构新届理事会主持宣誓就职仪式上致词时发表谈话。

他表示并不反对政府在50年前通过国家新经济政策推进“土著经济议程”,但随着时势转移,国家在迈向高收入国愿景过程中,更应审时度势,不应持续旧政策。

他说,50年前时的土著人口比率未及国家总人口一半,但今天已增至约70%,土著人口在大幅度增长下,30%目标所涉及的总数或承载量,肯定大幅度增加。

吴添泉建议政府以“大马一家”的精神,通过各族领袖和专家,重新并全面检视新经济政策,以一个更和谐、中庸、合理、多赢、扩大和宏观的“大马一家新经济政策”来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