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动态◢ 雷尔揶揄副议长 “人民在受苦 你却在吃榴梿”

《中国报》2021年7月26日

(吉隆坡26日讯)“人民在受苦,你却在吃榴梿!”

行动党日落洞区国会议员雷尔揶揄,当全国人民都因疫情受苦时,身为国会下议院副议长的拿督莫哈末拉昔却频频违反防疫标准作业程序,在果园群聚吃榴梿。

雷尔
雷尔

他说,莫哈末拉昔自己都不遵守防疫SOP,因此没资格坐在议会厅内主持会议。

“当人民在受苦的时候,你在哪里?你去了榴梿园吃喝玩乐,你群聚违反SOP,还有脸坐在这里(议会厅主持会议)?”

雷尔今日在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完成国家复苏计划解说后,站起来打岔,发表上述言论。

今年6月,网络流传一支关于“榴梿宴”的14秒视频,显示莫哈末拉昔与一些人围坐在石桌旁享用榴梿,出席者并没有戴口罩以及维持人身距离。

事情爆发时,莫哈末拉昔声称榴莲宴乃去年旧事。但网民随后分析视频每个画面后,莫哈末拉昔改口承认6月24日曾到榴梿园,了解民生问题,并为此道歉。

莫哈末拉昔随后被媒体询问榴梿宴的事宜时也称,自己只是吃了一些榴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