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成全:续集体领导擦亮招牌 “中总迈向另一个百年”

 

2019年,卢成全(右二)和中总代表出席英国伦敦召开的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并成功申办“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左起为陈镇明、林宽城、戴良业及李炯良(右一)。
2019年,卢成全(右二)和中总代表出席英国伦敦召开的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并成功申办“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左起为陈镇明、林宽城、戴良业及李炯良(右一)。

李成友/独家专访

照片:本报资料室

(吉隆坡25日讯)新任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拿督卢成全说,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接下重任,挑起中总迈向另一个百年发展任务,他并将继续秉持“中总人”精神,全心投入,集体领导,各司其事,让新的百年老店招牌,发光发亮。

服务30年“五朝元老”

他接受本报访问时说,他从年轻时代开始投入中总大家庭,对这个组织拥有很深的感情,在长达30年的服务期间,已经和中总许多领导、委员和秘书团建立良好关系,甚至成为好朋友。

他说,虽然服务时期很长,也是“五朝元老”,但从未想过有一天当上总会长,这个“结局”对他来说很奥妙,而且在选举中能以协商途径,在不战而胜的情况下接棒,这显然展现出成熟的“中总人”精神。

他矢言,即然接受当上新总会长职责,势必全力以赴,鞠躬尽瘁。

他说,在面对百年严重的疫情冲击,全球市场受重挫、国家经济极需复苏及百业待兴之际,中总更需凝聚内部团结力量,协助政府重建经济,同时捍卫工商界权益,只有同心协力,才能看到一个百年商会发挥强大的力量。

他指出,虽然他来自东海岸的登嘉楼,但因经营木材业,主要是出口业务,很多时间都逗留在吉隆坡,也常和主要中总领导人讨论会务发展、经济课题及会见政府代表,当上总会长,他将尽更大努力投身服务。

卢成全:将延续中总原先制定发展方案,推动会务。
卢成全:将延续中总原先制定发展方案,推动会务。

采新措施突破疫情困境

卢成全也提到,中总的发展需要得到各方支援,特别是位于国家经济重镇的中马区,很需要得到吉隆坡、巴生、霹雳、森美兰等属会配合,加上其他州属会,共同建立中总新团队把会务推向另一个高峰。

他说,在过去30年投入中总组织,担任过许多职位,例如34岁时受委为工业及人力资源发展组副主任,38岁任该组主任,后来出任总秘书和执行顾问,在初入中总时,和丹斯里宋兆雄一起拓展工业及人力资源发展,并学习许多宝贵经验。

他指出,目前首要任务是应对疫情,经过了16个月的全球疫情,很明显的,我们已不能全然避开这个病毒,而需采用新的措施,与病毒共存,这样才能突破困境和盲点,避免因疫情破坏经济,最终两败俱伤。

世界华商大会展至明年

他也希望克服疫情后,让中总恢复常态,并重点展开筹备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这项大型活动是2019年在英国伦敦召开的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时成功申办,原定今年举行,不过已决定展延至明年6月。

卢成全说,中总做为国内主要工商团体,拥有本身的智囊团,因此会继续针对国家经济发展趋势,深入探讨,并通过政府会商方式,向国家领导人传达华商及各族企业家心声。

他说,中总拥有18个工作组,各有很优秀的组长和委员,在中总可以说具备许多专业人士、专才,因此会把他们安排在适当的位置,这样就可以让他们发挥所长。

卢成全中小学皆毕业于登嘉楼中华维新学校,并赴加拿大深造,获得伟佛罗利亚大学经济学位。

他在1989年其父亲卢发逝世后,继承卢发集团,并成功拓展业务,推向另一个高峰,其业务涉及上中下游领域包括木制家具、实木复合门及家居装潢木材产品等,产品主要出口国际市场。

拿督卢成全履历

出生年:1960

出生于:瓜拉登嘉楼

学历:

中华维新小学毕业

中华维新中学毕业

加拿大伟佛罗利亚大学经济学位

现任:

卢发木材工业有限公司执行主席

家庭情况:

太太杜潘吴志慧

育有3名儿子

2017年,卢成全(左一)和中总领导人代表出席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左二起为戴良业、许如湘及刘瑞裕。
2017年,卢成全(左一)和中总领导人代表出席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左二起为戴良业、许如湘及刘瑞裕。
作者 : 李成友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