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社运组织促元首 施压国盟政府倒慕

《中国报》2021年7月12日

(吉隆坡12日讯)37个社运组织今日发表联合声明,要求国家元首和各州马来统治者严惩施政失败的国盟政府,以及要求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辞职下台。

联合声明指出,国家元首和马来统治者已多次表明国会必须尽早重开的立场,国盟政府却采取爱理不理的态度,没有认真看待国家元首陛下和马来统治者的要求。国家元首必须严惩藐视君主立宪,以及国会民主制度的国盟政府。

声明也说,身为首相的慕尤丁已失去多数支持之际,就应该有自知之明立即辞职下台,而不是一直霸占相位不放手。

37社运组织促元首 施压国盟政府倒慕

“我们给予首相(慕尤丁)直至周五(16日)的时间,若他不肯下台,全马人民将于周六(16日)集会抗议。”

发表联合声明的37个非政府组织 ,包括Otai Reformasi 1998、大马数码媒体联合会(MEMO),以及“国家斗士红色行动”(GMPN)等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