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隆潮洲会馆拨10万购疫苗 免费为会员接种

《星洲网》2021-06-24 11:50:55

(八打灵再也24日讯)为了协助政府更快实现群体免疫的目标,国内数个社团会馆如雪隆潮州会馆已拨出一笔预算,率先为会员安排进行冠病疫苗接种;雪隆广西会馆则正在探讨此计划的可行性。

据悉,雪隆潮州会馆参与了联邦直辖区部长丹斯里安努亚主催的“MyMedic@Wilayah”接种疫苗流动卡车计划,将获供应冠病疫苗为会员及会员家属接种。

雪隆潮州会馆会长林家光说,该会馆已拨出约10万令吉的预算,为会员和家属展开为期2天(6月29和30日)的接种行动,一天预料可以完成1000剂疫苗接种。

他受询时说向星洲日报说,该会馆的目标是为1500人进行接种。

他说,一剂疫苗的接种为50令吉,每人完成两剂100令吉,会员们的费用都由会馆承担;届时会有两辆流动卡车前来会馆大楼这里。

每人两剂100令吉
费用由会馆承担

他表示,会馆曾向直辖区部长表明,由于我国疫情严峻,累计病例几乎成为世界之冠,身为大马社团之一的雪隆潮州会馆,愿在能力范围内为国家、人民和会员做点事。

“若如愿能为会员接种疫苗,一来可减轻政府的负担,二来可更快实现群体免疫,所以部长就答应了。在他协调之下,卫生部可供应疫苗供进行接种。”

他说,在开放予登记的首日,会馆秘书处便收到700至800人登记;若到时名额有多,则会开放给民众参与,会员免费,非会员则需付费,因疫苗每剂50令吉主要是缴付给卫生部子公司Protecthealth Corp.(15令吉施打成本)和向卫生部承包此活动的私人公司(35令吉)。

雪隆广西会馆会长邓宏智受询时说,该会馆正参考雪隆潮州会馆的途径,探讨可否在该会馆这么做。

“若是根据潮州会馆的方案,由于必须满足一定的接种名额,所以我们正在研究将会响应的会员人数,因为会馆内有些50岁以上会员已接到接种预约了。”

另外,隆雪客家总会会长黄天才受询时说,该总会目前暂无此计划。

作者 : 颜福顺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