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斯达法:马中加强数字合作 放眼2025年建5智慧城

 

(吉隆坡23日讯)首相署(经济)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说,我国准备加强和中国智慧城市、业界及技术伙伴的合作,以开发我国的智慧城市。

他说,我国通过“大马数字”(MyDigital)计划,设定在2025年之际,至少创建5个智慧城市。

他说,中国上海、深圳、杭州和北京的智慧城市,已开始收获利益。

慕斯达法今日在中总和安邦智库联办的《新活力、新展望,后疫情时代数字城市发展线上论坛》发表上述开幕词。

慕斯达法说,马中两国应该增加在数字空间的合作,尤其是智慧城市发展项目。

他说,冠病改变了人们的行为和期望,以及重新定义城市人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所以,我们应借此机会,开拓我国未来前进的道路,及拥抱城市中心的转型和改革。

“智慧城市为使用信息通讯技术及技术革新来创建更好的生活,及改进各方面的城市福利,包括提高个人安全、连通性及环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