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一带一路会议 希山促公平分配疫苗

 

(布城23日讯)外交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应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之邀,参与今日举行的“一带一路”亚太区域国际合作高级别视讯会议。

外交部表示,大马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强调达致公共卫生平衡及应对冠病挑战的重要性。

该部在文告指出,希山慕丁在会议上也会强调当前在公平分配疫苗方面的挑战,以及进一步加强国家在未来应对大流行病挑战的能力。

今年会议的重点是推动国际合作,以确保更公平、更公开和非歧视性的疫苗分配,以及促进“绿色发展”以实现可持续和包容性发展。

配合会议主题,希山慕丁将分享他对“一带一路”合作背景下的“绿色发展”,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看法。

希山慕丁说,持久延续的大流行病让全世界陷入困境,但我国相信,在创新理念和绿色战略的贡献下,亚太地区国家将能够克服困难,走向可持续发展。

大马与中国于2017年5月13日签署了了解备忘录,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促进共同经济发展。

大马与中国的贸易额于2020年增长4.2%,达到3297亿7000万令吉,其中对中国的出口增加了12.5%,达1586亿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