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爽为何痛批这个国家?再不改变,神仙都救不了!

来源:由游无穷    

中国自1971年恢复联合国席位以来,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一,我们很少去强烈批评穷国、小国、弱国,就算有个别不着四六的穷弱小国跳出来冒犯中国,我们在联合国安理会斗争的矛头也是指向该国背后的霸权国家。

然而,中国这次在安理会痛批一个加勒比海的穷弱小国,那就是美国后院的“民主典范”–海地。

6月17日,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网站消息,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在安理会海地问题公开会上发言,网站还全文刊登了耿爽的发言内容。

耿爽对海地的批评十分尖锐(由于字体太小,我摘录一下要点)

一、海地乱局没有丝毫改变,民不聊生、疫情肆虐、黑帮横行、社会动荡、食物危机……海地妇女儿童遭受的不幸,令人难以置信,也难以接受;

二、海地政府和领导人应对这种令人绝望的局面负有主要责任;

三、海地当局一而再,再而三地辜负了人民的期盼和国际社会的帮助;

四、海地问题没有外部解决方案,必须走上独立自主发展的道路;

五、联合国对海地的输血模式已经走到尽头。

最后耿爽提醒联合国,是该到了认真思考帮助海地人民的新思路与新办法的时候了。

今年2月22日,耿爽已经对海地政府和领导人有过一次罕见的严厉批评了,法国代表也来帮腔。

海地是一个岛国(与多米尼加同在一岛),面积2.78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150万,近30年来一直依靠联合国和国际社会的救助而得以生存。

可悲的是,海地无论换了几个总统,都是能贪则贪,能捞则捞,国内烂摊子一年比一年烂,已经烂到根了。

 

而在外交上,海地则跟台湾当局勾搭,要一起捍卫“共同价值观”。

加勒比海作为美国“后院”,海地受到美国的干涉非常深,但海地搞到社会崩溃,犹如人间地狱,海地当局要负主要负责。

它唯一的邻居多米尼加也深受美国干涉,但多米尼加2018年与台湾当局断绝关系,活出了自己的路,2020年人均GDP是海地10倍。

为什么多米尼加敢脱离美国的外交控制,而海地却要在泥潭里打滚?

就是因为海地政客们都将政权视为个人获利工具,根本不去思考某项政策是否有利于海地人民?

海地,最令人震惊就是食品严重匮乏,2010年地震之后,甚至出现了吃人肉充饥的惨剧,还有许多人靠吃泥土度日(一种当地可“食用”的黄土,再加上盐、植物油搅拌而成的泥饼)

美国自里根时代以来,一直是海地的最大援助国,但美国后来也不想管了。海地就像一个无底洞,美国也知道投入再多的钱,也只能让海地那帮政客捞得盆满钵满。只要海地不脱离美国势力范围,它爱怎么样就怎么样。

海地政客则非常“精明”,他们治理国家的逻辑跟正常人是反着来的。如果人民生活有基本保障,那么援助就会减少,那他们通过“民主”选举骗到的总统宝座还有什么意义?

因此,海地人过得越惨,援助才会越多。

这种政客,他们还会在乎选民生命,在乎独立发展吗?只等捞够了钱,拍拍屁股去美国就是了。

耿爽对海地的批评,就是直接针对问题本质。如果联合国再这样给予海地援助,让他们习惯于被施舍,那么海地就彻底没救了。

美国、欧洲为什么以前从不直面海地问题的本质?

一、西方一直在努力证明“民主”体制包治百病,如果有困难,那也只是“民主”转型的阵痛,只有更加“民主”才能走出阵痛。

问题是海地太不配合,1994年9月19日美国出兵登陆海地首都太子港,推翻了塞德拉斯军政府后,海地就完全民主了。

如果从“普选制”、“三权分立”、“独立媒体”等所谓西方“民主”标准来看,海地是全球最为“民主”的国家之一。

然而,它居然阵痛了近30年,“民主”到吃土。西方只好淡化海地的一切不幸,难道要他们承认“民主”失败了?

二、西方社会的白左圣母势力太强,2018年,特朗普曾说海地等国是“茅坑”国家,老头是真舍不得那点钱(援助款),结果懂王受到了广泛批评。

白左势力认为援助海地是天经地义之事,包括联合国内部也有这样的人。

海地只有20%不到的人口有自来水,电力无法保障,太子港之外的大多人靠蜡烛照明。政府权力无法覆盖全国,权力真空地带由黑帮统治,杀人、强奸、抢劫……任何犯罪都可以轻易逃过法律制裁,只要黑帮大佬请得起律师。

平民的生活极度悲惨,而且每逢选举日,无论是选总统,还是议员,街头必定有暴乱,受害的又是平民。

白左认为只有通过援助才能减轻海地人的痛苦,所以,任何阻止援助的声音都会被视为政治不正确。

在政治正确路线之下,西方很少有人敢出来指出海地问题本质,政治人物更是三缄其口,否则,选票怎么办?

在以上两种因素作用下,海地政客的财源不断。换句话说,就是海地人民的地狱般的生活,换来了他们天堂般的享受。

这些政客很擅长运用儿童惨照在网上吸引西方白左的注意,有许多白左精英还跑到海地实地救助。

2016年,美国亚特兰大的45岁人权记者基耶拉(Kijera),单身前往海地,领养了两名海地儿童。

她还打算用爱心感化当地青年,于是,又收留了一名小伙子。结果基耶拉不但被他抢走了钱物,还被他拖到天台强奸。基耶拉事后原谅了他,继续感化他,又被拖去强奸……

她没有报案,回美国后,还坚持认为种族歧视和白人父系主义泛滥才是她被强奸原因。

基耶拉这样亲身前往海地奉献爱心的西方人有不少,动力往往来自宗教。

今年4月12日,5位天主教神父和2名修女到海地帮助当地儿童(劝他们皈依天主教),却在太子港附近遭到了黑帮“400 Mawozo”绑架,其中一名神父和一名修女是法国人,黑帮要价100万美元。

而就在两周前,另一伙黑帮绑架了跟天主教抢生意的1名外国基督教牧师和3名教徒。

这种大型黑帮在海地有76个,警察都得躲着走。可见社会乱到了什么程度?而白左和宗教界人士却以为自己在拯救海地人民。

献爱心,无论在哪里都不能说是错的,但这种行为从社会层面上来说,却加剧了海地人的不幸,尽管有一些个体得到了帮助。

在海地,最为邪恶的就是慈善“NGO”,2018年英国《泰晤士报》报露,英国“乐施会”海地主管,68岁的哈威梅伦等人在2011年期间,以救灾名义在海地的别墅里性侵了许多未成年少女,她们只是为了得到一份慈善晚餐和第二天的面包而被迫答应。

去年2月13日,在太子港南部地区,一家隶属美国教会慈善组织的孤儿院发生火灾,导致15名儿童死亡。起火原因是停电,用蜡烛照明。

海地约有754家由外国人建立的慈善孤儿院,但只有35家有资质。起火这家就没有任何资质,也不接受任何监督,火灾后,他们的宾夕法尼亚总部拒绝接听电话。

这些孤儿院真的是为了帮助儿童吗?海地一名法官说,这家孤儿院条件极差,孩子们生活如同牲口一样。

西方人来海地办孤儿院是假,发布捐款账号才是他们真正目的。

在网上大秀爱心,每天贴出自己做“慈善”的照片或者儿童惨状,打动网友后,捐款就源源不断。

海地,毫不客气地说,早已是一个贩卖人口市场,那些对儿童有邪恶癖好的禽兽,只要付出一点钱,就可以买到儿童。

那么政府不管吗?

海地执政党叫“光头党”,一听就不是什么正经党派。现任总统是个香蕉贩子,提拔他上台的前总统是个饶舌歌手。对他们来说,治理社会不想做,也没有能力做,钱,才是最重要的。

本来联合国给海地的钱,是为了让海地有购买粮食的资金(美国粮商也不可能白给粮食),这就算是国际社会养着海地,让人能活下去。

但这些政客们却将老百姓口粮变成了自己腰包的财富。不仅如此,他们连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项贷款的钱都敢贪,然后就是赖账,什么债都不还,美国都看不下去。

总统这一级别的官员,拿得更爽,2018年向台湾省一开口就是上亿美元,还要台湾给他们搭建供电线路。拿钱之后,才在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中上为“民主伙伴”发声。

这样一个国家再不进行真正改变还能有什么救?

耿爽的批评句句是实,中国人在安理会说出了西方人不敢面对的事实和本质。

联合国救不了海地,美国救不了海地,中国也救不了海地。

但中国给海地指出了一条生路,而且明明白白告诉海地当局,不要再指望联合国的施舍,近30年的援助证明,只有海地那帮贪得无厌的政客得到了“好处”。

与其说耿爽在骂海地,不如说耿爽在救海地。

这也是说给美国的“后院国家”人民听的,再不觉醒,海地就是“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