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长:挽救400家土著企业 内阁准续建濒海战斗舰

 

(吉隆坡8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透露,内阁已批准由莫实得集团(Boustead Group)继续完成自2019年以来便停工的濒海战斗舰(LCS)建造计划,也能挽救国内400家土著中小型经销企业。

他昨晚发文告指出,内阁是在本周三(5日)的会议上作出上述议决。

他指出,继续上述计划可免于让1600名员工失业,当中以本地员工占大多数,同时,此计划也能挽救国内400家土著中小型经销企业。

“若此计划无法持续进行,不仅将对本地雇员和土著经销商带来负面影响,也会影响大马国防卫队基金局(LTAT),因为LTAT是莫实得的股东。”

“此外,此计划若继续停滞,也将间接影响军人,而一旦承包商Boustead Naval Shipyard(BNS)没有能力偿还贷款,则令为这个计划提供贷款的银行遭受损失。

较早前,有报道称,国防部已对BNS公司未能向马来西亚皇家海军提供6艘濒海战斗舰一事深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