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害惨国人两年在MCO过节·尤索夫轰“这个非法政府真失败”

BreakingNews308  May 8, 2021  时事热点

今年1月,国盟政府以抗疫为由要求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在全国颁布紧急状态。

而首相慕尤丁的解释是,国盟政府要集中抗疫,同时也不举行任何选举,尽管国会运作也同样遭到冻结,但此举是为了避免新冠疫情恶化。

然而,在我国落实紧急状态4个月后,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非但没有受到控制,反而确诊和死亡数字也节节上升。

随着穆斯林的开斋节即将来临,公正党上议员依斯迈尤索夫开腔炮轰国盟,基于政府在过去1年多抗疫失败,进而导致国人必须连续两年在限行令(MCO)中渡过。

他感叹,尽管政府抗疫一年多过去了,但是今年国内的穆斯林还是与去年一样,在限行令中迎接开斋节,令人深感失望。

对此,依斯迈尤索夫直批:“这真的是一个失败的非法政府。”

根据视频,依斯迈尤索夫直言:“我听到(人民)的抱怨和心声,也同时看到社交媒体上,朋友们的心声,以及大马人表示了他们的失望。”

“我们一年来一起抗疫,政府花费了数十亿令吉来防疫。然而,今天我们即将再次在限行令的情况下迎接开斋节。”

“事实上,很明显的就是,这个不合法的政府。

“真的抱歉,我在斋戒月也得这么说,这真的是一个失败的政府。”

另一方面,公正党万挠区州议员兼公青团组织秘书蔡伟杰也表示,从国盟的抗疫手段,从来都不是按照科学原理来决定,而是按照个人喜欢和政治需要,没有把握机会在制度上进行重大的改革。

“反而,国盟是忙着如何通过“后门”的方式,加强各种行政能力,展示国盟是强势政府,很用心在对抗疫情。”

“虽然国盟在这段时间有颁布不同的紧急状态法令,如动用国家信托基金(KWAN)购买疫苗、加重违反防疫条例的罚款、打假新闻法令、附加拨款不需要国州议会通过,看似政府很有决心要抗疫。”

“最后因为还是用传统的思维去执行,导致国盟被贴上“失败的政府”(#KerajaanGagal)的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