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宣布已发现3532种变异病毒 第三波疫情不可避免

来源:多维新闻     撰写:    2021-05-08 07:46:02

印度新增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持续创新高之际,印度政府证实已经发现3,532种变异新冠病毒(SARS-CoV-2),第三波疫情不可避免。

2021年5月5日,在印度巴特那一所医院外,因新冠肺炎疫情失去亲人的人们神色悲伤。(新华社)

2021年5月5日,在印度巴特那一所医院外,因新冠肺炎疫情失去亲人的人们神色悲伤。(新华社)

据印度媒体《印度教徒报》5月6日报道,印度政府5月5日宣布,在27个邦共发现3,532种令人担忧的变异新冠病毒,并补充说,鉴于目前感染病例激增,第三波疫情不可避免。

研究人员发现,英国变异病毒(B.1.1.7)在印度的传染性正在下降,而双突变体变异病毒(B.1.617)正在增加。

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7日指出,印度国家疾病控制中心官员将第二波疫情归咎于“双重突变”病毒。多位印度专家则指出,当前疫情是由一系列决策失误所导致,他们中有人担心第三波疫情恐将出现。

印度孟买一家医院外,一名死于新冠肺炎的患者家属哭泣。(AP)
在印度高哈蒂,身着防护服的亲戚和工作人员正在埋葬一名新冠肺炎死者。(AP)
2021年5月3日,一名工作人员在印控克什米尔的查谟医院中运送医用氧气罐。(新华社)
2021年5月5日,在新德里的一个临时火葬场,一名男子推着一具尸体走过正在被火葬的新冠肺炎死者。(Reuters)
新冠肺炎患者在新德里一家锡克教教堂外接受氧气治疗。(AP)
在印控克什米尔的查谟一个火葬场,一名死于新冠肺炎的患者家属流泪。(AP)
2021年5月5日,在印控克什米尔的斯利那加,一名男子走过一座装有路障的桥。(AP)
+3

印度政府最主要的科学顾问拉加万(Vijay Raghavan)承认,印度政府专家们从未预期受感染人数的增加会如此凶猛,同时警告“鉴于传播中的病毒很多,第三阶段是不可避免的,但目前尚不清楚第三阶段会在什么时候发生,希望是逐渐发生。我们需要准备迎接新一波疫情。”

印度卫生部5月7日公布数据显示,此前一天新确诊病例达414,188例,连续两日超单日40万水平,单日死亡人数达3,915人。迄今印度累计有2,149万余人感染新冠病毒,超过23万人死亡。

大型宗教集会加速印度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

2021年4月14日,印度教信徒在北阿坎德邦的赫尔德瓦尔(Haridwar)举行大规模活动,庆祝大壶节(Kumbh Mela)。(Reuters)
2021年4月14日,在赫尔德瓦尔参加大壶节的印度人进行游行活动。(Reuters)
2021年4月14日,大量印度教信徒在恒河聚集。(Reuters)
2021年4月14日,参加大壶节的印度教信徒人山人海。(Reuters)
2021年4月14日,印度教信徒在恒河聚集祷告。(Reuters)
2021年4月14日,一名参加大壶节的印度教信徒。(Reuters)
2021年4月14日,印度教信徒夜晚聚集在恒河,庆祝大壶节。(Reuters)
+7

然而,多位专家担心因为检测量与死亡病例呈报不足,实际感染、死亡人数可能远高于此。英国路透社指出,专家们认为实际数字与目前官方数字可能有五到十倍之差。

不少专家指出,封城禁足与接种疫苗是阻挡疫情扩散的唯一出路,印度政府必须马上采取行动,才有望截断传播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