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天球:敦马才是种族极端主义者

《星洲网》2021-04-17 13:26:04

吴珍妮∕报导

(八打灵再也17日讯)行动党中委刘天球指出,前首相敦马哈迪在首届担任首相期间推行了打压华人的政策,行动党当时是为了捍卫华人权益而已。

“我们反对那些对华人不利的政策,这是宪法赋予我们的权益,例如统考、强制性学习爪夷文课题等,只是他把这种情况看成是极端主义。”

他对星洲日报说,马哈迪才是真正的种族极端主义者,是我国的头号种族主义者。

针对马哈迪受访时点名刘天球是行动党内还抱有极端主义的领袖一事,刘天球表示他对此感到生气。

他指出,他深感冤枉,因为行动党一直以来都是秉持多元主义路线。

“行动党从来没有反对新经济政策,而是反对新经济政策在实行时偏离了原本的宗旨。”

他说,马哈迪在其担任的首任首相期间,推动单一的语文、文化和宗教政策,都是以马来人为中心的政策,例如3M课程、宏愿学校计划,也曾经发生过禁止华文招牌、有巫统部长建议把舞狮的狮头换成“虎头”的事件。

他说,他加入行动党40年了,当时行动党是为了捍卫华人权益而反对这些政策。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