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低薪课题超过10年 安华:勿拿冠病当借口

(吉隆坡15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认为,大学毕业生领低薪的课题已超过10年,政府不能再以冠病导致年轻人难于找到就业机会作为借口。

他说,当人们热烈讨论薪金课题,一些部长却提醒年轻人要懂得感恩,根本没有创意,也无法感受民怨。

“为了寻求就业机会,许多年轻人选择出国工作,导致人才外流,进一步影响国家经济发展。”

他今天在面簿上载视频时说,由于国家经济没有取得发展,导致年轻人失去就业机会。

“因此政府应该进行结构性改革,确保国家经济取得蓬勃发展。”

他指出,根据高等教育部的调查报告,在过去10年,大部分大学毕业生的月薪介于1001至1500令吉,2020年70%大学毕业生的月薪处在贫穷线下,这种情况令人感到担忧,尤其去年有7万5000名大学生失业。

他认为,政府有必要提高招标透明度,加强公司竞争力,改革官联公司,以及提升全国教育水平,否则国家经济将停滞不前。

他批评国盟政府治理国家不力,不仅无法吸引外资,也导致许多制造及科技业纷纷迁出大马。

他也不满政府在当前艰辛时刻仍然大肆浪费,把工程交予执政党支持者及朋党,一些国家领袖不用工作也享有高薪及优质生活。

安华表示,由于国会不能召开会议,许多涉及招标、财务、失业率及低薪课题无法在国会辩论;国家领袖更担心18岁投票的决定,因为政府无法面对年轻人的不满情绪。

他促请必须尽快召开国会会议,讨论国家重要议题,否则将被视为背叛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