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吃这一套/雷锋

 

中国不吃这一套/雷锋

《南洋网》2021年03月31日

 

新疆洁白的棉花,遭黑手玷污了!

2020年9月,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停止向新疆发放棉花许可证;今年3月22日,欧洲联盟、英国、美国及加拿大宣布就新疆维吾尔族人权问题制裁中国。国际品牌商H&M也在3月间宣布不与新疆的任何服装制造工厂合作,终止从新疆采购产品或原材料 。

人权是全世界都在追求的普世价值,但不同国家的政治制度、经济发展和社会条件不同,自然会有不同程度的标准和诠释。人权也是各个国家的内部问题,西方的横加干预,等同侵犯他国的内政。中国这次狠狠反击,是很自然也是意料中的反应。

棉花是借口目标是中国

正如中国外长王毅在阿布扎比同阿联酋外长对话时的说话,西方一些国家的人权观,并不能代表国际的人权观。这个世界上并没有高人一等的国家,也不应把一国的标准当成国际的标准。某些西方国家如果执意以人权为借口,遏制打圧发展中国家,企图剥夺非西方国家的发展权利,这将是人类进步史上最大的不公。

美国、欧盟、英国等西方国家,这次利用新疆人权、棉花问题大搞以“以疆制华”的游戏,棉花是借口,新疆是引子,目标是中国。2018年,美国退役陆军上校兼前参谋罗伦斯威尔克森(Lawrence Wilkerso)就公开表示,扰乱新疆是美国政府搞垮中国的策略。这种赤裸裸既不公又险恶的企图,从来就没有停止过。

过去,多股势力在新疆策划数千起暴力事件,许多无辜群众生命受到危害和财物损失。中国在依法打击恐怖袭击的同时,也致力通过教育培训,消除恐怖主义的滋生。连续4年来,新疆再无恐袭事件,经济稳定发展、民生全面改善,形势起了很大的变化,反恐与去极端化的成果也获得国际的高度评价。

新疆是中国西北的重要大省,国防战略位置非常重要,与中亚和西亚的政治、经济、文化联通非常密切,是重要的西部门户。这里的回教徒人口最多,种族结构也很多元。西方的霸权主义就想在这里挑起宗教和种族冲突,制造动乱,破坏新疆的和平稳定,也制造中国和邻近中亚和南亚国家的矛盾。

新疆接壤巴基斯坦,喀什是中巴经济走廊的起点,这条全长3000公里的走廊,北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南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节点的巴基斯坦瓜达尔港,是中国和巴基斯坦,以及印度洋沿岸国家的经贸重要通道。西方在这里掐中国脖子,摆明是要干扰伊朗等其他国家的能源输送进入中国。

不惹事不挑事不怕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的强硬回应连消带打,指新疆地区强迫劳动是“个别反华势力炮制的恶意谎言”,中国坚决反对“基于谣言和谎言对中国进行恶意攻击,甚至损害中国的利益”,不能让外资企业“一边吃着中国的饭,一边砸着中国的碗”。中国的反击“绝对不是什么民族主义,而是朴素的爱国主义。”

1949年4月20日,英国军舰“紫石英”号无视中国警告,悍然闯入解放军渡江作战阵地,甚至放炮公开挑衅。毛泽东一声令下,解放军炮轰“紫石英”号和前来增援的多艘英国军舰。7月30日,几乎瘫痪的“紫石英”号,狼狈逃出长江口。

英相丘吉尔威胁要武力报复,毛泽东悍然反击:“你报复什么?长江是中国的内河,你们英国人有什么权利将军舰开进来,没有这种权利!中国的领土主权中国人民必须保卫,绝对不允许外国政府来侵犯”。

今天,中国何尝不也是被迫的?中国不惹事、不挑事也不怕事,但对那些不睁眼看事实的,当然也没有理由要客气对待。

西方要颐指气使,但中国硬是不吃这一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