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研究加速党选利弊 · “党员辞官参选才公平”

 

纳吉说,如果我们将跳槽文化视为正常的现象,这将会对民主进程和国家带来极大的伤害。
纳吉说,如果我们将跳槽文化视为正常的现象,这将会对民主进程和国家带来极大的伤害。

(吉隆坡30日讯)巫统前主席拿督斯里纳吉说,若所有在政府内持有官职的巫统党员辞职,才能在公平的情况下举行党选。

他为《马来西亚民主论坛:划定马来西亚国会民主未来》致闭幕词后,针对前巫青团长凯里促巫统立即举行党选受询时说,持有官职的人将利用政府拨款提出各种献议,这对于没有官职的人不公平。

“败选的那一方将被其他人‘偷走’成为他们的候选人,其他想要削弱巫统的政党将会等待巫统党选,败选那方将被邀请、被游说或被献议加入其他政党,巫统会变得四分五裂。”

他说,加速举行党选有利与弊,巫统需要深入研究此事。

询及国会停摆会否影响民主,纳吉说,目前大马没有民主,因为在紧急状态的定义下,当国会停摆确实不存在民主。

他补充,因为要实现民主,最主要的平台就是国会,在国会有人民代议士对政府进行制衡,政府需要奉行问责原则。

他说,国家元首已表明,国会可以在紧急状态期间召开,但是政府迄今还未执行。

纳吉在“马来西亚民主论坛:划定马来西亚国会民主未来”发表闭幕主题演讲时也说,巫统和国阵的立场非常明确,即要求解散国会,举行大选,只不过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才会有条件支持现任政府长达一年。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