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土合作破裂” · 敦马:我早就警告了

 

巫土

(浮罗交怡30日讯)土著团结党前主席敦马哈迪指出,与巫统合作的政党将面对的负影响其实早已料到,而他早已警告土团当领导有关合作后的负面影响,惟土团党的领导不予理会。

“土团党要与巫统合作不易,因为土团当是新政党,而巫统比土团党要强。但是,他们(土团党领导)指能应付得来,但是现在却看到巫统不要土团党。”

根据《每日新闻》报导,也是前首相兼浮罗交怡国会议员的马哈迪今早到真浪沙滩视察后,针对巫统2020年代表大会通过巫统将在第十五届大选与土团当断绝政治合作的提案,向记者发表谈话。

他说,土团党与数个政党(包括伊党)组成的国民联盟,都面临政治危机。

马哈迪表示,如果现在进行第十五届大选,没有任何政党能独立胜出以及成为一个主导的政党,而情况与当下无异。所以,一个政党需要与其他政党结合,因为大马从未让一个政党领导过。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