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内乱 国盟得益 政坛跳槽风云再起

 

报道:邱诗丞

(吉隆坡28日讯)国内政局因冠病疫情在过去2个月的大爆发而沉寂一时,随着这两天陆续发生反对党内部议员过档盟党,以及反对党国会议员选择倒戈,转向支持国盟政府事件,国内政治看似风云再起。

过去一年,大马政治不稳定,朝野政党拉拢议员事件不时上演,随着疫情恶化,国家元首于1月12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政争才暂休,如今大马开始落实疫苗接种措施,防疫有一线曙光之际,政治纷争又再次重回众人眼前。

昨日,国家诚信党有3名柔佛州议员转投人民公正党,他们分别是新加兰州议员凯鲁丁、实廊州议员法依祖安利及马哥打州议员沙益佐尼。

国盟占小优势

今日,人民公正党两名议员即地不老国会议员锺少云和如楼国会议员孙伟瑄则亲自移交法定宣誓书予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正式成为亲国盟独立国会议员。

国盟政府一直被反对党视为弱势政府,如今随着上述两人声明支持国盟,让国盟政府重新掌握微小优势的议席,政治筹码随之改变。

蓝眼加三减二

另一方面,在面对自家议员倒戈,以及诚信党3名州议员的加入而引发友党不满后,公正党如今也饱受内外攻击,而希盟成员党之间的关系再次面对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