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聚焦中国脱贫奇迹:“中国梦”正在变成现实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1-02-28 11:17:53

据德国电视一台网站2月25日报道,2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脱贫攻坚楷模颁奖。习近平多年前提出的政治口号“中国梦”有一部分已经变成现实。今年的目标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不再有人生活在绝对贫困之中。

习近平庄严宣布:“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报道称,多年来,大城市一直是中国经济政策的重点。自习近平担任国家领导人以来,脱贫攻坚也受到更多关注。这意味着:给贫困地区民众建造房屋或创业提供小额信贷、为成年人设立培训计划、为儿童支付学费,以及在偏远地区修建道路。

世界银行对中国的努力表示赞赏,并把脱贫成就归功于该国自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的持续经济开放。

报道指出,减贫仍然是中国政府政治议程中的重要目标。新的五年规划也关注城乡之间的收入差距。这项规划将在下周提交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讨论。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这是参会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在会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