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明具安全性有效性 中国大使:科兴疫苗在国外已接种3600万剂

《星洲网》2021-02-27 12:50:00
(图:马新社)
(图:马新社)

(雪邦27日讯)中国驻马大使欧阳玉靖指出,科兴疫苗已在多国开展三期临床试验,并在中国国内外已累计接种超过3600万剂,事实证明具有较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而且已经获得印尼的清真认证。

“希望这一信息能给未来接种科兴疫苗的大马民众增添更多信心。”

他说,上个月,中国科兴公司与大马发马公司签署了年内向马方分批提供1400万剂冠病疫苗的协议。

“今天,首批科兴疫苗半成品抵达大马,更是让我们看到了中马疫苗合作实实在在的成果,寄托了中国人民对马来西亚人民的深情厚谊。”

他指出,这批疫苗半成品将被发马灌装成30多万剂疫苗。

他说,另外还有10万剂供大马紧急使用的成品科兴疫苗已准备就绪,一旦大马批准科兴疫苗在马上市的申请,这批疫苗也将尽快运抵。

“日前大马政府公布了周全的疫苗接种计划。我相信中国疫苗的到来能够配合这一计划,助力大马破除疫情阴霾,让大马民众的工作生活早日翻开新篇章。”

他说,冠病疫情暴发一年多来,中马两国政府和人民在抗疫和恢复经济两条战线上并肩作战,始终给予彼此坚定支持和真诚帮助,体现了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深情厚谊。

他指出,去年10月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访马期间,中马双方就疫苗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数月来,中国政府、中国驻马大使馆一直同大马政府外交部、科艺部、卫生部等主管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协调、推动中国疫苗企业同马方在疫苗采购、生产、三期临床试验等各方面洽谈合作,争取让中国疫苗早日到马。

他说,中国政府始终把冠病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放在第一位,要求中国疫苗企业严格依据科学规律和监管要求,依法合规地推进疫苗研发。

他指出,病毒没有国界,人类命运与共。国际社会只有团结合作,才能最终战胜疫情。

“中国始终积极参与和坚定支持全球抗疫,从提供医疗物资援助,同各国医疗专家分享抗疫经验,到现在的疫苗合作,中方都在诠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欧阳立靖说,尽管中国国内疫苗需求巨大,但中国认真履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关于让中国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庄严承诺,尽己所能地为国际社会提供援助,通过各种方式同有关国家开展疫苗合作。

他指出,中方宣布向世界卫生组织“冠病疫苗实施计划”先提供1000万剂疫苗,主要用于发展中国家急需。

“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让疫苗成为各国人民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产品,真正成为‘人民的疫苗’。”

他指出,疫情还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

“但我们坚信,寒冬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黑夜遮蔽不住黎明的曙光。中方将继续同包括大马在内的各国携手,加强在疫苗合作、疫情防控、经济复苏等各领域的合作,共同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迎来抗疫的最终胜利,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