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总声援而连突华小工委会 吴添泉:华教请愿不应列非法集会


吴添泉说,连突发展华小工委会领导人因教育课题而举行的和平请愿活动,涉及的华社及华教领袖或组织,如果被视为号召或参与 “非法集会”,是值得商榷再三的。(档案照:透视大马)

华总会长吴添泉认为,而连突发展华小工委会领导人因教育课题而举行的和平请愿活动,不应被视为“非法集会”并在此罪名下被提控。

他指出,当时有关的和平请愿旨在反映全国和当地华社及华教团体的一致看法和立场,过程中如果引发任何社群或个体的误解,应可通过协商和其他正面管道化解。

他说,在民主、多元国情和多源流教育国家的我国,许多教育课题应该以学术及专业化看待及处理,不应被扭曲而以“非法”眼光看待或牵扯。

吴添泉说,上述事件中,涉及的华社及华教领袖或组织,如果被视为号召或参与 “非法集会”,是值得商榷再三的。

他呼吁政府相关部门机构关注此事,重新检视有关之前的取缔和检控程序,并撤消提控。

吴添泉针对而连突发展华小工委会8名领袖今天被提控事件发表文告表示关切,并希望政府、朝野人士和教育界,尤其是华教领域积极关注事态进展,寻求共识和化解。

他说,有关事件在国内是首次,它不应成为一个日后对“华教请愿”的缺口。

他强调,在我国民主化进程中,和平请愿由来已久,也是反映民意的其中一个公民运动方式。

“华总与董教总立场一致,认同该工委会对于政府政策反映心声,是行驶联邦宪法第10条文及世界人权宣言第19条文的基本权利,应获得当局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