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表达教育政策立场自由” | 彭董联吁撤控8理事

 

(关丹25日讯)彭亨董联会今日支持与声援而连突发展华小工委会,并呼吁总检察长撤销吴思亿等人的控告,让人民拥有和平表达教育政策立场的自由空间。

该会也吁请政府抚顺民意,取消爪夷文纳入华小课本的计划。

该会是针对而连突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吴思亿等8位理事,因在双溪仁华小前,拉横幅表达反对爪夷文纳入华小课程的立场,而被当局控告非法集会一事发表文告。

彭亨董联会深表不满与遗憾,并认为执法单位或政府根本没有必要对因教育课题而表达心声及和平抗议的公民采取此等行动。

根据了解,警方是援引刑事法典第142条文,即非法集会成员,起诉该工委会8位理事。

文告说,爪夷文入课华小课题自2019年发生至今,彭亨董联会和各县发展华小工委会都持有坚决反对的立场,同时多次表明纯粹是以教育角度来看待此事件,完全无关种族或反政府议题,同时也绝对尊重各族的语文。

根据彭亨董联会所收集的最新资料,州内75所华小,除了一所没有小四生,其余74所对教育部近日有关四年级学习爪夷文的调查问卷,全部都给予反对,这也证明了这项政策是完全不受认同,且无意义的。

因此,彭亨董联会吁请政府抚顺民意,取消爪夷文纳入华小课本的计划。

作者 : 李运生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