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若无法注册大选上阵 · 斗士党拟披诚信党旗帜

独家 | 若无法注册大选上阵 · 斗士党拟披诚信党旗帜

独家报道:余秘叶

(吉隆坡26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领导的祖国斗士党若无法注册,下届大选将考虑以希盟盟党诚信党的旗帜上阵。

马祖基:正与诚信党洽谈

斗士党署理主席马祖基透露,为了确保在下届大选能够以合法政党身分出战,目前斗士党正与诚信党讨论在下届大选合作,考虑采用诚信党的旗帜出征大选。

他今日受询时向星洲日报表示,即使社团注册局拒绝批准斗士党的注册申请,但该党依然会有代表在下届大选参选,而目前考虑的合作政党是诚信党。

“我们不是要接管或与其他政党合并,我们是要与其他政党合作,这是我们的选项之一。目前我们正与诚信党洽谈,但还未有最终定案。”

指没考虑与沙菲益合作

询及斗士党有没考虑与敦马关系密切的沙巴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合作,马祖基表示:“没有。目前我们是跟诚信党讨论。”

“不过,现在我们是专注在向注册局上诉,等待上诉结果。另外,我们也专注在如何协助受冠病疫情影响的人民。”

他表示,至今该党还未讨论到在下届大选将竞选多少议席、敲定什么选区,如何竞选等问题。

社团注册局于今年1月6日致函斗士党时说,该党申请注册的程序不正确,因此拒绝该党的注册申请。

斗士党已就此向注册局提出上诉。

除了拒绝祖国斗士党,大马民主联合阵线(MUDA)的注册申请也被注册局拒绝。

作者 : 余秘叶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