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蘭丹州议员:替代疗法 · 用“圣水”沐浴或可治冠病

吉蘭丹州议员:替代疗法 · 用“圣水”沐浴或可治冠病

(哥打峇鲁26日讯)吉兰丹地方政府与卫生委员会副主席希尔米阿都拉建议政府使用背诵过《可兰经》Rukyah经文的“圣水”给冠病患者沐浴,作为现代医疗以外的替代疗法。

他表示,在卫生部允准和严格监督下,被选中的冠病病患可使用经大马达鲁沙兰伊斯兰医药协会治疗师念诵过经文的沐浴水,配合具解毒功用的枣叶水,在特定时间沐浴。

伊斯兰疗法结合现代医学

“也许这方法对解决疫情蔓延没多大帮助,但尝试一下总没有错,因为伊斯兰疗法和现代医学结合,有时可治疗想像不到的疾病。”

希尔米阿都拉是伊黨古吉区州议员,同时是大马达鲁沙兰伊斯兰医药协会的传统治疗师。

据《阳光日报》报导,希尔米阿都拉是为大马达鲁沙兰伊斯兰医药协会主持毕业礼时,发表谈话。

他强调,这项建议目的是为了协助卫生部,治疗日愈增加的冠病患者。该协会已作好与卫生部在遵守标准作业程序下,一起合作的准备。

他也建议,在卫生部专家的协助下,在治疗前、治疗中和治疗后,对患者的变化进行科学的研究评估。不过,患者有必要在这期间,继续定期服用药物。

在伊斯兰医疗法中,《可兰经》的Rukyah经文唱诵可助治愈疾病、驱魔及解决其他问题。因此,希尔米阿都拉建议政府在使用现代医疗法同时,可尝试使用伊斯兰疗法。

作者 : 罗水萍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