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劝联署求元首撤紧急状态 马哈迪:人们怕受对付而不愿参与


苏正义

马哈迪说,尽管许多人认为并不需要颁布紧急状态,但是却不愿意在公众场合表态。(档案照:透视大马)

前首相敦马哈迪认为,国人因为担心遭到提控,因此不敢向国家元首要求撤销紧急状态的颁布。

“他们很担心,因为政府现在拥有所有的权力,而且可以对他们采取任何的行动。”

马哈迪今日在其官网发文说,“面对500万令吉的罚款和10年监禁的刑罚,他们无法获得法律方面的保障。”

他说,尽管许多人认为并不需要颁布紧急状态,但是却不愿意在公众场合表态。

“我尝试向他们解释,政府不能够对他们采取行动,但是他们还是担心。”

95岁的马哈迪也说,“当我要求他们签署信函要求国家元首撤销紧急状态颁布时,他们拒绝了我。”

然而,这名浮罗交怡国会议员的马哈迪并没有阐明文中所说的人究竟是谁。

国会在野党即希盟、斗士党和民兴党上周已经致函要求国家元首撤销在1月12日颁布的紧急状态,三党共有105名国会议员。

然而由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领导的马来西亚民主联盟(MUDA),至今却没有表态是否会向元首发出相同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