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在泰国湾被击落炸毁”·调查记者:曾救助指飞机正在瓦解

 

(档案图)
(档案图)

(吉隆坡24日讯)马航MH370事件超过7年后,近期有说法指这架飞机是被一种新型的现代武器炸毁。

《伦敦太阳报》引述一名调查记者弗洛伦斯的著作称,MH370是被正在进行测试的“战斗机,导弹或新性激光武器系统”击落;无论如何,弗洛伦斯声称不知道MH370被击落是一起意外还是有计划的袭击。

官方资料显示,MH370是于2014年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改变飞行航线,然后坠入印度洋南部。

不过,弗洛伦斯却声称MH370并没有改变飞行路线,而是在越南附近的泰国湾被击落。

她在其著作中指出,MH370机组人员在飞机失踪前与其他人员的对话,是印证其说法的证据。

弗洛伦斯声称情报人员告诉她,有两架美国飞行战斗机曾在2014年3月8日凌晨1时21分至2时25分之间曾与MH370接触。不过,佛罗伦斯没有解释美国飞行战斗机为何会出现在泰国或越南领空上。

她指出,当时在附近的另一架飞机,也曾与凌晨1时30分与MH370进行无线电联系,而MH370的机组人员并没有显现出惊慌的迹象。

弗洛伦斯透露,MH370在于越南胡志明市的空中交通管制员取得联系后,机组人员曾要求飞机降落。

“凌晨2时37分,他们告诉吉隆坡管制站‘飞机降落在(无法辨认)’;两秒钟后,吉隆坡回答“再说一次,MH370再说一次’。”

她在书中写道:“不幸的是,谈话的内容到此为止。”

弗洛伦斯揭露,MH370曾在2时43分发出一条求助讯息,表示飞机正在解体,因此需要紧急降落。

根据《太阳报》的报道,这条讯息仍然可以在台湾网站上听到。

然而,官方的调查中却没有提及此类对话。

机长向到马来西亚空中管制的最后一句话,是于凌晨1时19分发出的“好的,晚安”。官方调查显示,飞机掉头后于凌晨2时22分显现在安达曼海域的雷达上。

弗洛伦斯认为,有关当局曾迫使MH370紧急降落,但机长却拒绝遵守只是通过无线电发出的命令。

尽管如此,弗洛伦斯却认为事件的正式版本是“转移视线”和“近来最大规模的掩盖”,以掩盖飞机携带未经检查的非法货物的事实。

她声称,飞机继续飞行80分钟,直到凌晨2时40分。

“当时正在测试一种新的激光武器系统,击落事件可能是失误或最后的手段,目的是阻止飞机的特殊货物落入错误的人手中。”

弗洛伦斯也指出,只有军事或情报资源,才可以证明其著作中所说的是事实。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