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取消黑风洞大宝森节游行 拉玛沙米告诫国安会认真抗疫


槟州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炮轰,国家安全理事会允许黑风洞大宝森节游行活动是不负责任的行为,而且无助对抗日益肆虐的新冠肺炎。(档案照:透视大马)

槟州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炮轰,国家安全理事会允许黑风洞大宝森节游行活动是不负责任的行为,而且无助对抗日益肆虐的新冠肺炎。

他发布声明指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恶化,所以我国实施限行令抗疫。因此,国家安全理事会应该坚持之前的议决,即禁止大宝森节游行活动及相关的庆典仪式。

他披露,如果国家安全理事会现在宣布取消大宝森节游行获得还为时不晚。

“如果国家安全理事会要人民严重看待新冠肺炎,就应该成为一个认真及负责任的机构。”

“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增加的情况下,任何社交或宗教活动必须受到控制。”

“国家安全理事会不能有双重标准的决策,否则将会让人民留下不认真打击新冠肺炎的印象。”

他说:“这种不负责的的态度,无助对抗新冠肺炎。”

早前,联邦直辖区部长安努亚慕沙宣布,国家安全理事会已批准下周举行的黑风洞大宝森节游行活动,但必须符合特定条件。

他透过推特指出,国家安全理事会在批准上述活动时,开出了游行队伍不能超过10人、不准演奏音乐以及不能中途停留等等条件。

“像往年一样,游行队伍将从吉隆坡茨厂街的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游行至黑风洞,期间吉隆坡市政局将监督游行队伍是否遵守标准作业程序。”

根据了解,游行队伍将于周三(27日)在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出发至黑风洞,并于周五(29日)返回该兴都庙。

今年大宝森节适逢政府实施行动限制令,数个州属如槟城和雪兰莪已禁止举办游行活动,以遏止疫情扩散。

拉玛沙米也提到,国安理事会允许举办黑风洞大宝森节游行活动显示施政上出现双重标准,而且中央政府过度集权。

他强调,地方政府和州政府可能有更加的应对新冠肺炎方式,可是却不曾获得国家安全理事会的关注。

他并不排除,在对抗新冠肺炎的课题上,国家安全理事会不曾与地方政府或州政府进行联系。

他认为,国安理事会允许举办黑风洞大宝森节游行,显然并没有关注州政府采取的抗疫行动。

他感到遗憾,尽管各州政府希望在大宝森节的游行活动上有更强硬的立场,可是国家安全理事会却允许黑风洞大宝森节游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