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判纳吉洗黑钱罪成 律师公会:SRC公司案法官被调职不寻常!

曾宣判纳吉罪名成立的承审法官莫哈末纳兹兰,将从刑事法庭,转调至民事法庭。-Ahmad Zamzahuri摄-
曾宣判纳吉罪名成立的承审法官莫哈末纳兹兰,将从刑事法庭,转调至民事法庭。-Ahmad Zamzahuri摄-

 

(吉隆坡23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涉及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洗钱案的承审法官莫哈末纳兹兰,将从刑事法庭,转调至民事法庭。

根据律师公会昨日发出的通告,马来亚大法官丹斯里阿查哈指示纳兹兰于3月1日起,从吉隆坡第三刑事高庭,调至吉隆坡第二民事高庭。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律师公会资深会员赛益依斯干达证实接获这份通告,然而他却认为,此次只涉及一名法官的调任,并不是一件寻常的事。

他说,由于纳兹兰是纳吉SRC国际公司案的承审法官,所以相关调任引起关注,或许有民众会质疑大马司法的独立性。

他指出,纳兹兰勇敢的判决,本应让大马司法独立走上正轨。

纳兹兰是于去年7月28日宣判,纳吉被控涉及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洗钱案的7项控状全数罪名成立。

他说,证据显示纳吉知晓汇入3个AmBank Islamic的款项,却有意向公众隐瞒这一信息。

纳兹兰也说,辩方同样也无法对刑事失信和洗黑钱控罪,提出合理疑点,因此法庭裁定纳吉罪名成立,处以监禁合共72年与罚款2亿1000万令吉。

目前,纳吉已申请暂缓执行令,同时提出上诉。

除了SRC国际公司案,纳兹兰现在手上仍正审理多宗大案,包括纳吉和财政部前秘书长丹斯里依尔万涉及66亿令吉刑事失信案、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前主席丹斯里莫哈末依沙沙末受贿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