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24亿如今6亿 财长:MCO 2.0每日损失更少

 

(布城19日讯)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指出,政府实施行动管控令2.0(MCO 2.0)造成国家每天损失6亿令吉,相比去年3月至5月落实MCO 1.0时一天损失24亿令吉来得少。

他今日主持人民与经济保障援助配套(PERMAI)媒体汇报会时说,MCO 2.0允许5个主要领域继续营运,但是大家不应该掉以轻心,MCO的长短取决于疫情是否受到控制。

他强调,PERMAI是2021年财政预算案所推出的计划,经加再强化和提升,更加专注帮助无法正常营运的企业。

“虽然政府拨款150亿令吉,包括PERMAI的66亿令吉,不过今年的财政赤字还是保持5.4%。我们必须确保抗疫同时兼顾经济,从中取得平衡。”

他说,政府去年实施总额达1820亿令吉的援助计划,让2000万人和240万家企业受惠;如有必要,政府将继续提供之前的援助。

此外,谈到 i-Sinar第一户头提款计划,东姑扎夫鲁说,公积金局(KWSP)同意简化程序,目前只有1%的申请被拒绝。

他也指出,今年为员工承担冠病检测费用的雇主可以获得加倍的扣税额,个人检测冠病也可以获得所得税减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