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先发制人,朝鲜将球踢给美韩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1-01-17 09:08:33

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1月14日刊发文章称,朝鲜先发制人,将球踢给美韩。全文摘编如下:

朝鲜开始重启经济、国防政策以及与外部世界的关系:在平壤闭幕的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公布了新的发展战略。

1月5日至12日在平壤举行的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总结讲话收尾。

朝鲜劳动党代表大会及其在许多方面作出的决定是轰动性的。朝鲜未来五年经济政策的主要任务是实现国民经济自给自足,优先方向是冶金、化工、农业和消费品生产。
金正恩表示,朝鲜的战斗力“已经达到最高水平”。去年10月,平壤在阅兵式上展示了新型弹道导弹,包括改进后的“火星-15”。这种导弹能够打到美国本土的任何地方。此外,朝鲜称在第七次党代会之后已经完成新型核潜艇的研发。从报告来看,平壤打算在未来五年内把能携带核武器的导弹的射程增加到1.5万公里。

已经闭幕的大会批准了进一步研发核武器、完善先发制人打击和报复性打击技术的方针。另一个新方向是发展航空航天侦察工具,使用卫星和航程500公里的无人机。
金正恩在论证加强军事实力的必要性时说:“美国入侵朝鲜的危险正在增加。”

还没等1月20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宣誓就职并宣布新政府对朝鲜半岛的政策,朝鲜领导人就先把美国称为朝鲜的最大敌人。他以此暗示:皮球现在踢给了华盛顿,双边谈判是否恢复将取决于美国的后续动作。

至于韩国,平壤准备给它一个关系正常化的新机会,但前提是首尔必须非常努力。金正恩表示,韩国假装对朝韩关系感兴趣。但它不顾我们的警告,进口先进武器,不停止与美国的联合演习,这些行为违背了两国关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与军事稳定的协议。

他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平壤已经没有必要像以前那样对韩国采取单方面的友好态度,而应该根据它如何回应朝鲜方面的要求来对待它。金正恩总结道,如果韩国严格控制和杜绝与统一背道而驰的不正常行为,那么以信任与和解为基础的朝韩关系重建之路就将开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