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本田第二国产车组装工厂暂关闭

 

(吉隆坡15日讯)基于国内落实行动管制令2.0(MCO),日本汽车业巨头丰田汽车、本田,以及大马第二国产车(Perodua),陆续暂停国内数个地区的汽车组装工厂。

《日经亚洲》报导指出,丰田已在昨日关闭大马的两间组装工厂,该公司将另行决定重新开放的日期。

丰田在2019年于国内制造了大约6万1000辆汽车,包括丰田Yaris以及丰田Hilux四轮驱动车。

报导指出,本田也采取同样的行动,于星期三关闭两间工厂的营运直到1月26日,两间工厂分别制造两轮驱动车,以及四轮驱动车。

本田的两轮交通工具年产量是30万辆,四轮交通工具则是10万,例如本田思域(Honda Civic),和本田雅阁(Honda Accord)。

此外,第二国产车的工厂也在昨日开始停止营业。

获得日本大发汽车(Daihatsu Motor)资金支持的第二国产车,去年的汽车销售量高达22万辆,占据国内汽车销售市场的第一位,销售额超过40%。

汽车组装行业隶属必要服务领域,惟政府在星期二傍晚祭出的最新SOP中,将汽车组装行业从名单中剔除,而按照去年3月份的行动管制令,汽车组装领域则是禁止运作。

继泰国与印尼之后,大马是东南亚第三大汽车制造国,然而,在2020年1月至11月,大马的汽车制造产量下跌19%,相等于43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