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改变计划!危机四伏的就职典礼

作者:后沙     本文转载自:后沙(ID:HSYGLGJ) 2021-01-16

再过五天,乔.拜登的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就将在华盛顿举行。然而,在1月6日“国会山事件”后,这场典礼就被蒙了一层可怕的阴影,种种迹象表明,现场甚至可能爆发流血冲突。

尽管拜登、佩洛西等人试图努力做出以前那种“嘉年华”式的典礼气氛,昨天,“美国总统就职委员会”宣布,邀请Lady Gaga与詹妮弗·洛佩兹在20日登台献艺。

 

请最大牌娱乐明星参与政治仪式,是美国的传统,双方各取所需,而民众也得到了欢乐。

拜登改变计划!危机四伏的就职典礼

克林顿就职,邀请了迈克.杰克逊、查克.贝里等几位天王巨星们与他互动。

拜登改变计划!危机四伏的就职典礼

奥马巴就职,请了碧昂丝等人,歌舞升平,一派祥和。

拜登邀请Lady Gaga看起来也符合惯例,但这显然是一场强颜欢笑的“盛典”。从近两万名国民警卫队军人进驻首都及国会山一带来看,它的危险系数跟1861年亚伯拉罕.林肯就职典礼不相上下。

昨天,CBS援引“美国总统就职委员会”一位匿名官员消息透露,拜登临时改变了乘坐火车从特拉华州前往华盛顿参加就职典礼的计划,目前尚不清楚拜登将以何种交通方式抵达首都。

拜登团队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从目前形势来看,拜登改变计划的最主要原因是FBI提醒他铁路沿线很可能存在伏击或破坏铁道的风险(皇姑屯的张大帅了解下),他不得不选择乘坐军方飞机。

在1861年3月就职典礼前,林肯也是改变了计划,为了安全起见,他是化妆进入首都,否则,南方的激进分子就有机可趁。

既然气氛如此紧张,拜登他们为什么还要办一场盛大的就职典礼?

其实正是因为气氛高度紧张,拜登才一定要办一场盛大的就职典礼。

2020年11月3日投票前,无论是拜登还是特朗普方面,对就职典礼都保持低调,因为美国疫情失控,使得双方都愿意简化仪式,以示自己防疫决心,赢得民众好感。

然而,“国会山事件”后,这场典礼的政治意义就显得格外重大,可以说,民主党不惜一切代价也要隆重举行。

对美国国内而言,一场成功、盛大的新总统“登基”仪式,能大大振奋拜登支持者的精神,挫伤特朗普支持者的士气。拜登当选美国总统的合法性不容置疑,谁再说三道四,轻则封号,重则丢掉饭碗,甚至被捕。

对国际社会而言,通过隆重的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展现美国的团结和力量,它仍然是如此强大。它对西方世界的领导能力同样不容置疑,谁要是三心二意,不与拜登政府亲密合作,那就“家法伺候”。

拜登改变计划!危机四伏的就职典礼

因此,这场本来可以简化的仪式,反而变得必须盛大,拜登要隆重开业。

武装力量在国会大厦存在,更是说明建制派阵营对军事权力的有效掌控,“反革命”想反也反不了。

特朗普尽管还是现任总统,还是三军总司令,但他已经没调动武装力量的能力,从1月6日到今天,特朗普从未去过国会大厦,哪怕是去视察损失情况,慰问一下国会的日常举动都没有。

对部队发表讲话的反而是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拜登改变计划!危机四伏的就职典礼

13日,佩洛西在国会山对部分官兵发表重要讲话,她勉励大家要握紧枪,睁大眼,确保总统就职典礼安全保障万无一失。希望官兵们记住自己身上的历史责任,保卫国会山。

根据所谓的“三权分立”原则,众议院对武装力量的影响力,主要来自于批准军费预算,而不是与武装力量发生直接关系。昨天,参议院议长彭斯(副总统)也去国会山对部队发表类似讲话。

这算什么?有人用“国民警卫队”不是军队序列来洗白,但特朗普是美国武装力量总司令,这是美国宪法赋予他的权力,难道“国民警卫队”不是美国武装力量?如果不是,那就是非法进入美国首都的“叛军”。

既然“叛军”来了,那正规军在哪里?

这场事关美国军事指挥权的阴谋如何实施的?估计得几十年后才可能解密。

美国建制派有效控制住了武装力量和主流媒体、网络平台,枪杆子和笔杆子都抓在手中。但美国是一个联邦制国家,在首都之外,想要控制全国局势,还需要各州的配合。

50个州,有不少是特朗普的基本盘,反对拜登的力量决不会就罢休,他们不会让总统就职典礼办得风风光光。各州州长也无法在本州境内就限制他们向华盛顿进军,这势必造成压力都集中驻扎在首都的国民警卫队身上。

右翼民兵团体“骄傲男孩”头目尽管已经被警方控制住,但其它七支主要的“勤王之师”(佐治亚的“百分之三”,内华达的“邦迪对抗”、密歇根的“金刚狼守护者”等)组成了一个松散联盟-“美国爱国者行动”。

拥有枪支的积极分子大约有15000人,计划在1月17日从各路挺进华盛顿,要让拜登无法登上大位。

他们的野心看起来很大,当抵达首都后,将分别占领国会山、白宫、最高法院。如果遭到枪击或者暴力对待,“美国爱国者行动”将以牙还牙,动用武力。

“美国爱国者行动”有三大诉求:

一、要求特朗普连任,夺回被窃取的总统大位;

二、逮捕“叛国”的州长、议员、法官、腐败媒体;

三、搜集拜登团队在计票中的“出老千”证据,联邦最高法院必须审理。

无法哪一条,建制派都不可能答应,只会对“勤王之师”来硬的。美国向来要求别国对破坏社会秩序者要“克制”、要“对话”,那都是一道道令人振奋的“靓丽风景线”,可到了自己头上,那就是“暴徒”、“恐怖分子”。

去年10月,FIB就在密歇根州逮捕了13名“恐怖分子”(6名绑架计划州长制定者以及7名“金刚狼守护者民兵”组织关联者)。

他们的计划是绑架女州长惠特默,然后设立法庭,以“叛国罪”对她进行审判,再将她绞死。但这帮乌合之众的一切计划都在FBI的眼皮底下,还没开始就已结束。

现在建制派反过来要以“叛国罪”审判他们,甚至指责特朗普叛国。美国总统叛国,听起来匪夷所思,但却在美国真实上演。

“州长绑架案”并没有真正打击到“金刚狼守护者”组织,美国的民兵制度在独立战争时代就已经存在,根据1789年宪法第二修正案,允许美国民众自己武装保护自己,以打败碍事的印第安人,目的是将联邦和州政府的安全成本开支降到最低,有利于美国向西部扩张。

但200多年过去,美国的社会环境已出现根本性变化,而这些法律仍然保存下来,有的民兵成了“国民警卫队”纳入美国武装力量,而民间的“民兵组织”在一定条件下就会变成炸药桶,现在条件已经具备了,尽管还不成熟。

拜登改变计划!危机四伏的就职典礼

“勤王之师”最大问题是他们追随是一个“举大事而惜身,见小利而忘命”的特朗普。

特朗普去年4月份就公然煽动支持者“解放密歇根州!”,现在他们要“解放美国”,特朗普却在退缩,忙着找律师应付弹劾案。

律师有用的话,还要“勤王之师”干什么?

“勤王之师”这些红脖子们担心的不仅是经济地位滑落,中下层白人失去了社会优势,更担心的是美国人口结构变化,预计不用40年,白人将成为少数群体。

他们对美国的理解与拜登、哈里斯等人理解的美国并不一样,因此,双方都认为对方是叛国者。

作为副总统,哈里斯前些天又一次刺激了红脖子,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她和拜登将选择“更明智、更人道”的移民政策,给“梦想者”发放绿卡,缩短入籍时间,无证的非法移民也可以受到保护。换句话说,就是拆除特朗普的“边境墙”。

特朗普的“边境墙”既有现实意义,更具精神象征,它可以安抚红脖子们的焦虑,否则,他的支持率也不会如此之高,高到可以不在乎防疫失败。

哈里斯现在提出类似“欢迎”非法移民的政策,只会让红脖子们更加愤怒和激进,会不择手段阻止这类政策实施。

1月20日总统就职典礼,将是矛盾集中点,从华盛顿到各州州府都危机四伏,只要出现大规模流血事件,那这场就职典礼就注定失败。

拜登改变计划!危机四伏的就职典礼

红脖子们可谓是到了被“逼上梁山”的地步,而拜登也没有退路,开放的移民政策本来就是他最大的选举王牌(政治正确),他必须废除特朗普的限制政策。

美国将来会被政治劈成两半,一个是白人“保守派”的美国,一个是非白人“进步派”的美国。

那些美粉们怎么办?精神家园被劈成两半,它们岂不是会精神分裂?

拜登改变计划!危机四伏的就职典礼

1月20日的总统就职典礼,并不是危机的结束,一切只是刚刚开始,它或许是美国第二次内战的宣战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