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发布会酝酿“倒林活动” 火箭元老廖金华否认

廖金华即将在1月17日推介个人回忆录,传出是“倒林运动”的首炮。(图:法新社)
行动党元老廖金华即将在1月17日推介个人回忆录,传出是“倒林运动”的首炮,唯廖金华否认此事。

当今大马》报导指,廖金华的个人回忆录触及1998年的“行动党大风暴”,传党内倒林势力或可能借此机会,为跨世代的倒林运动造势。

报导指出,新书推介礼原定2020年12月上旬举行,但因为一些“不可预料的因素”,而被迫改期至1月17日。

星洲日报》后来引述廖金华脸书贴文否认此事,并表示此说法不正确。

根据报导,廖金华宣称,最近有新闻报道称我1月17日的新书发布会,是配合什么倒林运动而举办之说,是不正确的。

不过,他预告自己将在新书中提及21年前被蒙上“KOKS”的罪名,令他愤然离开行动党的事迹。

报导指出,“KOKS”指的是倒林吉祥(Kick Out Kit Siang)行动。三位被指参与是廖金华、时任宣传秘书黄朱强和元老冯杰荣,结果黄朱强被开除党籍,廖金华和冯杰荣退党。廖金华是在2002年重回行动党。

根据媒体报导,此次“倒林运动”不仅是倒资深领袖林吉祥,以及其儿子林冠英。

“我其实只献议集体领导对党发展比较有利,而现在,我仍觉得集体方式比个人英雄主义方式健全。如果这样也属于反领袖、反党,那我真的入错了党。”

廖金华指出,将在1月17日出席他的新书发布会的行动党党员不该被视为“反领袖”或是“反党”,行动党领导层届时不该这么进行标签。

“真理面前我不害怕。一些领袖答应出席发布会的,到底有无反谁,也要有耐心等待才是领导应有的态度。”

“这是开明的时代,恐吓或高压只能带来适得其反的效果。”

《当今大马》引述消息说,行动党双溪比力州议员刘天球、雪州行政议员甘纳巴迪劳与行动党前党员丘光耀皆受邀出席新书推介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