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党不再组新联盟 哈迪:力挺“全民共识”和国盟

(吉隆坡2日讯)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说,该党拒绝任何再成立全新联盟的建议。

他认为,“全民共识”及国盟如今才刚成立,成员党必须确保有关联盟日后茁壮成长,即须巩固及壮大有关联盟。

“因此其他献议,(就如)野草或害虫,必须铲除。”

哈迪阿旺今日在文告指出,由该党及巫统促成的“全民共识”旨在团结穆斯林,并开放给任何有意展开合作的群体加入,包括让土团党加入,而国民联盟(简称国盟)则是整合西马半岛及东马政党,进而组成国盟政府的联盟。

“国盟则是依据早前取得的共识后立下的宪章,以及符合宪法的伊斯兰概念而成立。

“因此我们拒绝以任何名义,再成立(其他)崭新的联盟。”

他也提醒马来人及穆斯林保持良好品德,团结一致,不该陷入分歧及忘本。

“我们必须巩固我们之间的团结及兄弟精神,维护我们一起打造的‘全民共识’及国盟。”

哈迪阿旺
哈迪阿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