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率200人 告别槟渡轮服务

 

(槟城31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今日率领近200名行动党领袖、党员及支持者乘搭槟城渡轮,送别这个服务槟威两地近半世纪的渡轮服务。

林冠英较后在记者会上指出,槟城渡轮具有文化遗产及历史性,对于槟城渡轮停止服务,槟城人感到非常伤心及痛心,因此今日他们来送别槟城渡轮。

他说,若希盟继续执政,槟城渡轮服务就会获得保留。在他担任财政部长时,他拨款3000万令吉给予负责渡轮服务的私人公司,条件是必须保留现有的渡轮服务。

“随著国盟执政,交通部长换了魏家祥担任,一切都改变。不懂魏家祥与槟城渡轮有什么深仇大恨,为何一定要消灭槟城渡轮,不让渡轮服务继续下去。”

他续说,槟城人不会忘记这一天,也不会原谅消灭槟城渡轮服务的国盟领袖。

“虽然今天是槟城服务最后一天,但我们会继续争取让渡轮继续服务,大家不要灰心。”

他指出,如果希盟重夺布城执政中央政府,交通部长换回陆兆福担任,槟城渡轮服务将会恢复。

他表示,槟城渡轮如今仅剩2至3艘,而它是槟城的文化遗产,无法用钱来做衡量。

林冠英率领近200人,于周四早上10时30分乘坐槟城渡轮,从槟岛渡轮码头出发,来回槟威海峡。期间,大家穿上“拯救槟城渡轮”的T恤和拉海报,促请保留槟城渡轮服务。

今日出席的行动党领袖有槟州第一副首长拉玛沙米、槟州行政议员佳日星、大山脚国会议员沈志强、上议员林慧英及市议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