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对华社敏感 给经商环境 赢华人心

(布城30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透露,当他担任首相、照顾马来人的同时,政府也关注华社;巫统当时能赢得多次选举,是因为巫统对华人的敏感度很小心;但巫统贪污,就失去了华人的支持。

“华社支持任何可让他们生活和平及有着经商环境的领袖,所以我给了他们这个环境。事实上,在我执政22年时,华社发展得很好。”

马哈迪也是巫统前主席。他接受《中国报》专访时说,他之后成立土著团结党时,仍获华社和印裔社会支持。

他声称,如果他做了正确的事,让国家成长,他就会得到支持。

针对早前霹雳州变天时,行动党欲与死敌巫统合作,令人惊讶,马哈迪笑言,在政治上,人有时候会忘记了原则。

他说,年轻一代的行动党党员与老一代的党员不一样,老一代党员仍维持有“很华人”(very chinese)的态度。

他指出,行动党必须改变,这里并不是新加坡,这是多元种族社会,而新加坡是华人占大多数的国家。

“在我们这里,如果没有得到各族支持,你不会赢得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