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营中有官司缠身议员 慕克里兹:斗士党不加入反对党联盟

慕克里兹表示,若反对党大联盟接纳有官司缠身的国会议员,那斗士党不会加入联盟。-Choo Choy May摄-
慕克里兹表示,若反对党大联盟接纳有官司缠身的国会议员,那斗士党不会加入联盟。-Choo Choy May摄-

 

(吉隆坡29日讯)斗士党总裁拿督斯里慕克里兹表示,该党会否加入反对党的“联盟”,则胥视联盟有没有接纳有官司缠身的执政党国会议员。

他说,斗士党的首要顾虑是联盟是否接纳“法庭簇群”,即正面临审判或已被刑事定罪的国会议员。

“若他们接受法庭簇群,那我们就不会加入了。”

他是在Astro Awani的反对党对话节目上,如是指出。

不过,他说,截至目前,反对党都坚决地表示不会妥协,甚至接受有官司缠身的政治领袖。

另外,同样参加此节目的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沙拉胡丁指出,希盟并不会违背自己的原则,接受盗贼统治者。

谈及反对党之间的团结力时,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则认为,反对党必须重新出发,寻求全新共识。

反对党史上最强大

行动党组织秘书陆兆福也支持蔡添强的论述,并表示反对党现在需要确定要如何应对即将来临的全国大选,并加强现有的位置。

他认为,以2021年财政预算案获得108张反对票来看,现有的反对党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联盟。

不过,他则淡化了反对党不够团结的论述。

“希盟之所以会下台,是遭到数位领袖的背叛,在执政期间,所有盟党都会开会和讨论。”

“希盟很好,可惜却有领袖违背了原有的斗争,我们必须回到现实。”

“最理想的情况是,结集所有反对党加入正式联盟,若不能,我们就需要看看如何最大程度地发挥各党的效力。”

反对党大联盟可推翻政府

另外,民兴党哥打毛律国会议员依丝娜莱莎慕妮拉指出,她并不反对组反对党大联盟的概念,但联盟必须承认东马子民的权益和贡献,并确保他们能获得与半岛同等的待遇。

蔡添强也认为,组大联盟可以提供一个包容性的领导,确保政治稳定,并立即进行医疗服务管理改革,和解决2019新冠病毒疫情所带来的失业问题。

沙拉胡丁也有信心,若提前大选,这大联盟能获得民众支持,并推翻现任政府。

陆兆福则说,马来西亚人现在已能够评估各个部长的表现和绩效,进而做出明智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