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排斥与马哈迪合作 安华:交由希盟定夺


 

安华指出,是否邀请马哈迪或与党派合作交由希盟定夺。(档案照:透视大马)
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透露,他愿意与任何人合作,即使是“死敌”前首相马哈迪,只要他们遵守希望联盟的原则,就可以组成“大联盟”。

安华指出,是否邀请马哈迪或与党派合作交由希盟定夺。

“合作协商的事交由希盟定夺,谁都可提出邀请,但必须要遵守相关原则。”

安华于今日出席“2008年至2011年烈火莫熄时代的100部文学”推介礼时后,对记者如此指出。

这位波德申国会议员透露,任何人若要担任首相,就必须有决心要推行改革与良政。

“对我而言,此事(马哈迪有意出任首相)没有关联。最重要的是,无论任何人,来自哪一个政党,都必须有决心对抗贪污,决不能包庇朋党。”

他说:“这不是为了保护你的家人和密友,并以变革或人民授权的名义让他们富裕起来。”

安华的是国会在野党领袖。他说:“你们的议程必须明确,真正落实打击贪腐、展示能力,给予人民信心可以解决经济困境、人民的正义及贫困问题,以及那些被边缘化的群体。”

国家诚信党主席末沙布26日透露,诚信党愿成为团结所有在野党的“桥梁”,在来届全国大选前组成大联盟。

这位前国防部长强调,希望联盟和其他在野党(沙巴民兴党和斗士党)应组成大联盟,以恢复人民的委托与授权。

末沙布在马六甲举行的诚信党全国代表大会上说:“我认为,诚信党继续在加强希盟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更重要的是扩大希盟与其他在野党的合作,建立一个大联盟。”

这名哥打拉惹国会议员补充说,诚信党愿意在在野党间担任调解人,这样就可以在下次选举前组建统一战线。

“为了国家和人民,我已做好准备扮演桥梁角色,以拉近彼此距离,即使把我当成一颗踏脚石,我会重复以前的做法,即认真,全心全意地去完成任务。”

希望联盟由人民公正党、诚信党和民主行动党组成,但他们与民兴党和尚未注册成功的等政党组成了在野党联盟。

“为了国家和人民,我已做好准备扮演桥梁角色,以拉近彼此距离,即使把我当成一颗踏脚石,我会重复以前的做法,即认真,全心全意地去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