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希山:适应新常态 纠正旧常态

image (5).jpg

(吉隆坡10日讯)“适应新常态,纠正旧常态!”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凌晨4时许在脸书指出,卫生部提醒民众在公共场所或参与任何聚会时,务必要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时刻谨记“适应新常态,纠正旧常态”。

他说,国内近期出现越来越多的感染群,主要是因为不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的大型社交活动而引起,包括家庭聚会、庆祝活动与宗教仪式。

“有(冠病)症状者也会出席这些聚会。”

他举例,霹雳英果(Enggor)、涉及吉隆坡与雪兰莪的英达玛斯(Indah Mas)感染群都是源于家庭聚会,后来又在社区中传播开来。

他表示,至于沙巴依乃(Inai)与占布(Jambul)感染群都是源于庆祝活动,而涉及雪兰莪、森美兰与吉隆坡的孟达里(Mentari)感染群则是源自宗教仪式。

诺希山指出,拥挤与狭窄的空间是非常难以保持人身距离,因此希望民众可以从上述感染群中吸取教训,遵守卫生部的建议,以减少社区感染的风险。

“不遵守标准作业程序的聚会活动,可能会增加冠病传播的风险,因此,时刻保护自己、家人与周围的社区非常重要。”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