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可敏呼吁人民冷静“霹国盟政府已倒台”

《星洲网》2020-12-04 13:56:13

(怡保4日讯) 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敏指出,在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沙被投不信任票而宣告倒台后,目前霹雳州的朝野政党必须尽快寻求对策,以便稳定现在的政治局势。

他接受星洲日报询问时这么表示;他稍早在霹雳州希盟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及,讨论已正进行,以便新的州政府可在有序,以及在民主与联邦宪法下组成。

他说,目前的局势显示霹国盟政府已倒台,并呼吁所有人民尤其是霹州人民保持冷静,先不要采取任何行动,接下来一切程序将根据联邦宪法进行,且霹雳州议长也已宣布将要求觐见霹州苏丹殿下,以汇报最新进展。

“今天是个历史性的一天,因为在43年后,我国人民再次见证一名州务大臣在州立法机构中被投不信任票并通过;1975年的雪州务大臣拿督哈伦依德里斯是首个被投不信任票而倒台的州务大臣,接着是1977年的吉兰丹州务大臣拿督莫哈末纳西尔。”

“也就在今天这个受到庇佑的星期五,霹雳州的议员以48票对10票,以及1张废票拒绝了霹雳州务大臣的信任动议,而国盟州政府也因此正式倒台。”

他相信,这是一个民主制度的胜利,无论是方式和结果都是在合法的情况下进行,而且是在依据国会民主制度原则下,非常有秩序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