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陷入“驴子困境”/简瑞平

安华陷入“驴子困境”/简瑞平

 

11月27日2021年财政预算案寻求关键性的二读通过,反对党议员只有13位站立要求记名投票,不到议会常规的门槛15位,此刻,该站不站?

令人失望的是,13位中没有一位华裔议员,过后纷纷为自己该站的时候不站道歉。不过,提出一些理由辩解 ,例如国会议员玛丽亚陈就说,不能对拨款给农民的基金说“不”,承认以声浪说“不”是遵照指示。

 

据UCSI民调,有58%民众认为在野党应该挺预算案,因为对人民利多于弊,也不想看到政治动荡,眼前应以对抗疫情、提振经济为重。

反对党领袖安华较后指预算案已作了很多让歩,大体上符合希盟的要求,希盟不应为反对而反对,接下来是要深层的探究拦截,以确定有不妥之处。

决定为何皆招批评

 

其实,不管安华做怎样的决定,都会引来批评;安华没有站起来要求记名投票,被指优柔寡断,没有利用时机绊倒老慕的后门政府,立场受到巫统牵制。

安华要求记名投票失败,会被指不自量力,欠缺沉稳谋略,应该有十足的把握才出手,现在露了底牌,自陷泥巴,前程蒙上阴影。

如果安华成功否决了预算案,后门政府倒台, 同样要被责备;不尊重元首,政局陷入混乱,疫情严重的今天,广大民众不想看到闪电大选等。

 

有听过父子与驴子的故事吧,大意是父亲与儿子牵着驴子走,路人说父子怎么这样傻,驴子不拿来骑。他们觉得有理,于是共骑。另有路人见了:“驴子怎能承受两人的重量,心也太狠,虐待动物”。父亲听了下来,儿子一人骑,这时有人说:“儿子没有孝心,让老人骑才对”。

儿子听了下来,让父亲上去,这回路人指父亲怎么不疼爱幼辈,小小年纪在烈日下孤零零的一人行走,难为他了。父亲听了下来陪伴孩子,回到最初的与儿子牵着驴子走。

安华就陷入这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