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撤回支持国盟慕尤丁 · 伊党:可内部协商


2020-11-30 20:38:52

 

国盟
端依布拉欣(中)见证大马绿色科技及气候改变中心和兴业伊斯兰银行签署谅解备忘录。左为三苏巴哈,右为阿迪沙丁金。

(布城30日讯)伊斯兰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端依布拉欣认为,有关巫统撤回对国盟和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支持的问题,可以在国盟、首相和内阁进行讨论。

“伊党认为现有的(联盟)系统的运作良好,希望大家能一起坐下内部协商。”

他说,巫统和伊党在组成的全民共识经常根据现有的建议进行讨论,而他们也支持国盟政府持续执政,尤其是在这个面对冠病疫情和建设国家经济的时候。

端依布拉欣也是环境及水务部长。他今日见证兴业伊斯兰银行与大马绿色科技及气候改变中心签署绿色宗教场所和发展倡议备忘录后,针对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指巫统将在下届大选使用国阵旗帜上阵,也决定不参与国盟的言论,作出回应。

明年实行100绿色宗教场所

另一方面,端依布拉欣表示,各方应加强可持续环境议程,兴业伊斯兰银行首次与大马绿色科技及气候改变中心这样的战略合作不仅能成为典范,邀请更多相关单位一起参与和深入实践。他促请公共部门和私人企业效仿。

他说,环境部将在2021年实行100间绿色宗教场所,已选择8个州属的12间宗教场所实施了绿色清真寺计划。

“有企业公司资助绿色宗教场所的倡议,如在保留净电能计量(NEM)计划下安装太阳能系统,以及雨水收集系统(SPAH)。”

大马绿色科技及气候改变中心和兴业伊斯兰银行今日签署绿色宗教场所和发展倡议支持谅解备忘录,进一步加强绿色奖励、认证、咨询服务、建设能力、绿色投资、金融及推广计划,由大马绿色科技及气候改变中心首席执行员三苏巴哈及业兴伊斯兰银行主席拿督阿迪沙丁金代表签署。

出席者包括环境及水务部秘书长拿督斯里再尼等人。

作者 : 廖德来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