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临阵跑票 安华阵前撤兵

 

报道:邱诗承

(吉隆坡26日讯)《南洋商报》探悉,基于巫统在关键时刻“跑票”,原本要趁今日2021年财政预算案在下议院表决时刻,给予国盟迎头重击的希盟,最终仅能放弃记名投票,上演了一场表决战的“反高潮”。

 

根据本报了解,由于巫统在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开始总结时,已议决会重新支持国盟政府,所以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在表决前,即指示所有议员放弃记名投票。

“是的,他们(巫统)跑票了,原本是要一起拉倒这份预算案。

“我们过后被指示放弃记名投票,但需要向安华了解更多详情。”

 

多名来自民主行动党、人民公正党和国家诚信党的议员,都在较后向本报证实此事。

议员纷表达不满

此外,在议会结束后,希盟全体国会议员也有个会面,当中不少国会议员纷纷表达了自身的不满。

 

较早表决阶段前,诚信党波各先那国会议员马夫兹率先起立要求记名投票,但基于人数只13人,达不到议会常规所定下的15个人的条件,而无法进行。

据了解,希盟是临时决定不要进行记名投票,但一些议员却未来得及阅读信息,而起身要求记名投票,才陷入人数不足的窘境。

此外,巫统临时转态支持国盟的行动也令人费解。巫统此前表明,政府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但国盟政府今日只满足允许一次性提取公积金局第一户头1万令吉的条件,但没同意延长全民暂缓还贷措施六个月的建议。

根据巫统党内消息,该党领袖是在和国盟政府协商和达成“协议”后,才决定继续支持预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