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看懂 财长在2021财案增援助金


 

财政部长查夫鲁在11月2日提呈2021年财政预算案后,今日再宣布增加援助金。(图:欧新社)
财政部长查夫鲁在11月2日提呈2021年财政预算案后,今日再宣布增加援助金。

财政预算案已在下议院顺利通过二读,并且在下周进入委员会阶段辩论与寻求通过。

根据财政部长的宣布,从原来9项援助金再次加码,同时表明在财案委员会阶段,宣布削减给特别事务局(JASA)的拨款。

《透视大马》为读者整理增加援助金内容:

1.医疗领域前线人员获得特别援助金每人500令吉外,其他前线人员300令吉。

2.给18至20岁年轻人电子钱包拨款50令吉的“eBelia”计划,将增加至每人100令吉,并发给20岁以上政府和私立大专生。

3.从新冠病毒基金拨出5000万令吉给沙巴州政府对抗疫情。

4.将原先发给有警察国家英雄勋章(PJPN)退休警员的500令吉,也扩大给所有的退休警员和前警员,预计增加4000万令吉拨款。

5.拨款8000万令吉给农业天灾基金,协助因天灾而受影响的农民、渔民及畜牧业者等。

6.内陆渔夫(Nelayan Darat)每月生活成本津贴从200令吉增至250令吉。

7.延续雨季援助金,2020年12月、2021年1月和12月分别发放300令吉援助金给30万名符合资格的橡胶小园主。

8.重新检讨和统一沙巴与其他州属公务员的房屋津贴。

9.延长给予中小企业租金减免的业主所享有的税务减免,延长至2021年3月。